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8日开机 周笔畅“献吻”胡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55 新闻晚报

  刚刚拿下“百事榜”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的周笔畅(blog)昨日马不停蹄地赶到上海,接拍张国立执导的电影《第601个电话》。昨天13:40,周笔畅低调空降虹桥机场,鸭舌帽搭配休闲外套,依旧学生气十足。而原定4月1日开机的《第601个电话》一片也将推迟至4月8日开机。

  由于剧组保密工作做到家,周笔畅一经抵达后就被火速拉去定妆试造型,最后将以什
么样的形象继《春田花花同学会》之后二度亮相大银幕,笔笔直言“自己都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笔笔在片中将饰演的“易淑”是一位在广告公司做设计的小白领而并非事前有媒体宣称的记者。

  《电话》大猜想

  猜想一:周笔畅长发飘逸很女人?

  《第601个电话》根据去年轰动一时的600明星电话号码大曝光事件改编而成,周笔畅扮演在广告公司做设计的易淑,张柏芝本色出演大明星天佑,易淑的手机号码同天佑的电话号码相差一位,于是易淑阴差阳错成了第601位明星,并被众人追逐,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据悉,笔笔在片中的角色一改再改,从女白领到女大学生,再到女记者,最后终于成为广告公司的女设计。昨天刚进组的笔笔除了上妆就是接头发。据影片制片人吕先生介绍,笔笔的形象将和先前《春田花花同学会》中一头长发但依旧憨态可掬的“阿MAY”大为不同。难道她有望变身长发飘逸、女人味十足的都市白领?吕先生表示,最后还要看试装效果,因为全新的形象既要与众不同,又不能偏离笔笔太远。

  猜想二:“绝症”胡歌情陷笔笔?

  除了张柏芝、周笔畅,片中备受瞩目的男主角则迟迟未能敲定。记者昨日获悉,曾出演过《仙剑奇侠传》等剧的新生代偶像胡歌将在片中扮演身患绝症、又一心要为大明星写歌的阿文,他将在今天与《601》剧组正式签约。

  在事先曝光的部分场景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医院以及演唱会现场,另外还有一处都市气息极浓的绿地,那里是阿文第一次为易淑献唱的地方。胡歌扮演的阿文和笔笔扮演的易淑将有大量对手戏,两人从邂逅、到相恋,不排除笔笔献出银幕初吻。而身患绝症的阿文最终命运如何,影片以大团圆结局还是悲剧收场?制片方现在还要保密。

  猜想三:郭德纲(blog)片中开出租?

  《第601个电话》以明星的生活为蓝本,当然少不了艺人们捧场赚吆喝,王刚张铁林等人都有望加盟本色出演。

  此外,一夜走红相声界的郭德纲也是剧组中意的人选,如果接洽成功,郭德纲将首上大银幕,为明星当出租车司机。

  猜想四:张国立边导边客串?

  演惯了“帝王将相”的张国立此番将脱下皇袍执导筒,并有名导冯小刚在旁坐镇当监制,影片的轻松、幽默风格自不必说。有消息称,张国立将专心导演工作,不出演片中任何角色,但制片人吕先生表示,张国立是否出镜还没确定,我们最后还是希望征集广大观众的意见,如果大家都希望他露脸,他除了当导演,当然也会出现在影片中。

  《601》剧情抢先曝光

  《第601个电话》的剧本由如今影视圈炙手可热的金牌编剧邹静之(写过《铁齿铜牙纪晓岚》等)担纲,本报记者通过多方打探获悉了故事的大致框架。

  周笔畅扮演一个倒霉的广告公司小白领,创意被人剽窃、男朋友被人抢走,偏偏在最不顺利的时候又碰上自己的手机号码与遭泄密的大明星(张柏芝饰)号码只差一位数字。于是一下子收到无数“骚扰”电话,其中就有一位身患绝症的大男孩(胡歌饰)表示希望能为大明星写一首歌让她唱。小白领毅然“揽下”这个活,并对男孩称自己是明星的助理,经过她的一番努力,大明星终于唱起了男孩写的歌,人前风光、内心厌世的她从这首歌中重新燃起了对生命的希望,但病床上的男孩子却病情加重……

  幕后花絮 笔爸爱国立 笔妈爱邓婕

  从《春田花花同学会》到《第601个电话》,周笔畅俨然成了银幕宠儿,当初看到剧本时,也正是笔笔要和天娱解约之际,精彩的故事立刻吸引了笔笔。而笔爸对张国立"慧眼识女"也兴奋不已,当即拍板赞成女儿接拍该片。原来,笔爸是地地道道的张国立影迷,笔妈则非常喜欢邓婕。

  最好的时光

  周笔畅,年芳21,花样的年华,正是绽放的最好时光。

  "超级女声"迅速成就了笔笔的明星梦,一展歌喉的同时,也不忘"眷顾"大银幕。

  麦兜之后,笔笔又将以什么造型亮相,自然成了媒体最感兴趣的话题。就在众老记为拍到笔笔最新定妆照抓狂之际,一句"保密"就把大家搪塞在外。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阿汤哥和发哥空降上海后,全城娱记瞬间疯狂,为拍到大腕的一个身影而苦做蹲点、跟踪者。笔笔的"牌势"自然比不上阿汤哥和发哥,但想必阿汤哥和发哥20出头的时候,也没有这么多记者跟在后面吧。

  用不了多久,恐怕笔笔的所有行踪都将一级保密。

  无疑,做耀眼大明星,笔笔最好的时光来了,但做快乐小女生,笔笔最好的时光没了。

  教室、寝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早就模糊了吧。

  惋惜中……晚报记者 蔡颖 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