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落幕 《龙城岁月》大获全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17 新京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落幕《龙城岁月》大获全胜(图)

没有意外,周迅如愿封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电影金像奖落幕《龙城岁月》大获全胜(图)
黄秋生拿最佳男配拿到手软

香港电影金像奖落幕《龙城岁月》大获全胜(图)
毛舜筠笑言这是入行以来首个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落幕《龙城岁月》大获全胜(图)
影帝梁家辉用录影贺喜

香港电影金像奖落幕《龙城岁月》大获全胜(图)
最佳新人周杰伦现场人气

  本报讯(记者杨林 孙琳琳) 昨夜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四项大奖的《龙城岁月》可谓是最大赢家,虽然在获奖数上比《如果·爱》少2个,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剧本的重量级,足以让其笑傲香江。身着爱人李大齐亲手设计的晚装出席颁奖礼的周迅当属昨晚最美的女人,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她不仅开心得流泪,获奖感言更是率性十足“我的爱人大齐,感谢他忍耐我的坏脾气。”

  《龙城岁月》实至名归

  昨晚第一个奖最佳新人,被周杰伦毫无悬念地拿走后,《如果·爱》便凭借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美术、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电影歌曲等一连串的奖项胜出,初显赢家势头,尤其是最佳女主角上周迅的胜出尤为瞩目。

  但最佳剧本被《龙城岁月》拿到后,杜琪峰导演的这部心血之作开始了后程发力,最终梁家辉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等重磅奖项让其笑到了最后,只可惜杜琪峰和梁家辉的双双缺席让场面略显失色。《龙城岁月》再风光也掩盖不住影后周迅的光芒,从刘德华手中接过最佳女主角的她,开心得流泪,率性到把爱人李大齐放在感谢名单重要位置。

  有欢乐也有遗憾,徐克《七剑》有着11项提名却颗粒无收,有10项提名的《头文字D》倒是有4个奖项足以安慰。

  金像奖25年还需努力

  其他奖项方面,刚在柏林电影节拿到银熊的金培达凭《如果·爱》又获电影音乐奖,甄子丹(blog)击败前辈刘家良、袁和平获最佳动作设计,而最佳亚洲电影则被陆川(blog)《可可西里》拿到。昨日颁奖典礼的星光大道出乎意料用了紫色的地毯,主办方似乎想用这种典雅的颜色为金像奖25周年助兴。颁奖典礼由同是25岁的钟欣桐点燃盛火、会场大屏幕重温了过去24年典礼的精彩时刻,中间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的表演都让颁奖显得怀旧感十足。虽然2005年是香港电影产量最低的一年,但颁奖典礼上香港电影人仍众志成城,均希望香港电影能在今后的日子里重塑辉煌。

  连线影后

  周迅:回京之后再狂欢

  在宣布最佳女演员人选时,我已经激动得不行了,当我上台拿到奖杯那一刻,才发现自己的话语有一点哽咽,尽量控制情绪后我感谢了所有应该感谢的人。获奖后,我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不过心倒是越来越平静。今天晚上华谊兄弟很多朋友都来临,大家会一块庆祝狂欢,回北京之后公司还会为我安排庆功会,到时希望北京的朋友都来。

  金像·感言

  周杰伦

  还是有些紧张

  夺魁呼声最高的周杰伦,果然不负众望拿下最佳新人奖,上台前他先跟麦兆辉、刘伟强击掌庆贺,事先一直称没信心的他上台后果然很紧张,把干爹黄秋生的名字念成了“黄秋先”,周杰伦感谢杜汶泽及黄秋生教他演戏,还把电影剧组的人感谢了一个遍。

  黄秋生

  多谢老婆养狗

  拿最佳男配角拿到手软的黄秋生,昨日凭《头文字D》中出色表现再下一城,昨日以牛仔风格着装的他获奖后,感谢方中信、周杰伦及《头文字D》的作家,并不忘多谢“黄师奶”,多谢她帮自己照看家里的狼狗,让其安心工作。

  金像·花絮

  章子怡

  “秀”数码相机

  刚在奥斯卡上代表华语影人风光一把的章子怡,昨日以紫色短裙、七彩披肩的孔雀状服饰出场。

  虽然着装高调,但表现一直中规中矩,尤其是在走星光大道时手里拿着一个数码相机,更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郑秀文

  羞涩躲镜头

  颁奖前数天,媒体就报道郑秀文、梁家辉、杜琪峰3位提名人不会出现,事实证明后两位是真的不来。虽然星光大道上人们看不到郑秀文的身影,但颁奖现场却坐在前排,虽然脸上还有些浮肿,但黑色调的装束让人看不出她所谓患病迹象,倒是面对镜头时稍显羞涩。

  金像·名单

  ●最佳电影:《龙城岁月》

  ●最佳导演:杜琪峰(《龙城岁月》)

  ●最佳男主角:梁家辉(《龙城岁月》)

  ●最佳女主角:周迅(《如果·爱》)

  ●最佳女配角:毛舜筠(《早熟》)

  ●最佳男配角:?秋生(《头文字D》)

  ●最佳编剧:游乃海叶天成(《龙城岁月》)

  ●最佳新演员:周杰伦(《头文字D》)

  ●最佳摄影:鲍德熹(《如果·爱》)

  ●最佳剪接:邱志伟(《三岔口》)

  ●最佳美术指导:奚仲文黄炳耀(《如果·爱》)

  ●最佳服装设计:奚仲文黄炳耀(《如果·爱》)

  ●最佳音乐效果:曾景祥(《头文字D》)

  ●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杀破狼》)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金培达高世章(《如果·爱》)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金培达(《如果·爱》)

  ●最佳亚洲电影:陆川(《可可西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