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影后周迅泪洒舞台 梁家辉影帝实现三冠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5:35 重庆晨报
影后周迅泪洒舞台梁家辉影帝实现三冠王(附图)

周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冯伟宁) 走过银禧之年的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在红体育馆落下帷幕,结果昨天晚上,第25届香港金像奖名花有主、尘埃落地,《黑社会》成为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一举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在内的4个重量级大奖。梁家辉凭借在《黑社会》中的精湛演技,夺得最佳男主角,却无缘现场领奖。最佳女主角由以一部《如果?爱》获得业界和影迷交相赞誉的周迅获得。内地其他几位获得提名的胡军张静初(blog)苏岩(blog)则都与奖项无缘。

  《如果爱》六个奖《七剑》颗粒无收

  《如果?爱》一共拿下六个奖项,成为本届金像奖拿奖最多的影片,而《黑社会之龙城岁月》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这两个最重量级的奖项,与《如果?爱》平分秋色,最失望的当属徐克,他的《七剑》获得了所有技术类奖项的提名,但是却颗粒无收,应为当晚最大的输家。

  刘伟强的《头文字D》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拿了四个奖,其中包括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奖。

  周迅泪水横洒舞台 梁家辉实现三冠王

  当刘德华郑裕玲宣布周迅获得影后称号时,周迅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只见她快步走向领奖台,第一句话是广东话:“多谢金像奖”,当她在台上说道看到《如果?爱》会想到在北京上海拍戏时,眼泪就刷刷地流下来了,泪洒舞台。

  而当宣布影帝归属时,刘德华笑容依旧,任达华郭富城则面色沉重,最后不出众人所料,梁家辉凭借在《长恨歌》中的出色表演,为他在《垂帘听政》和《九二黑玫瑰对黑玫瑰》之后再添一个金像影帝称号。

  当得知获奖之后,身着白色正山装的梁家辉在连线画面上高举双手,为自己庆祝。内地演员胡军和苏岩在这次金像奖上都获得了提名,一个是最佳男配角,一个是最佳女配角,在前日两人接受采访时,胡军认为黄秋生希望比自己大,而苏岩则较为看好毛舜筠,结果事实正如两人所料,黄秋生拿到最佳男配角,而当晚司仪毛舜筠则摘走最佳女配,杜琪峰则再次缺席。

  获奖感言

  黄秋生:其实拿了很多奖,每次拿到奖的时候都特别特别开心,这次也一样。

  毛舜筠:我每一次都以为我要拿奖,但除了这一次,很高兴,就是太高兴了。

  甄子丹(blog):我觉得《杀破狼》应该可以获得更多的提名,我得了这个最佳动作设计奖,很开心,会去开一瓶年份很久的酒,庆祝一下。

  周杰伦:第一个上台领奖,很紧张,不小心把黄秋生念成了黄生秋,我希望可以再一次上台领奖。(《飘移》获最佳原创歌曲提名。)

  周迅:近段时间很多人都很支持我,不管是圈子内的还是圈子外的,现在我得到了这个奖,你们应该是最高兴的,我一会就打电话给大齐,告诉他这个消息。

  网上热评

  顾小白(著名电影评人):

  《黑社会》着力刻画了香港的黑社会风情画,其实是相对非主流的电影,杜琪峰又一向不怎么给金像奖面子,没想到这次能把最佳电影和导演一并拿下。这么看来,说明香港影坛对导演北上的风潮有了一定的反思,香港电影前路如何还是要走最具特色的港片路线,而是只图票房、只看重大制作、只在乎观众群。这是值得赞许的一种嘉奖!

  金像狂人(网友):

  很多人说梁家辉可能凭《长恨歌》获影帝,因为他是里面唯一一个演好了的角色,甚至撑起了整部电影。但程先生这个角色实在是太没有光彩了,对梁家辉这样的高手而言,也基本上没什么挑战。倒是《龙城岁月》里的大d哥非常抢眼,很多人说这个角色太脸谱化、太一根筋,但谁说就没有这样的老大。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黑社会》最佳导演杜琪峰《黑社会》最佳男主角梁家辉〈黑社会〉最佳女主角周迅《如果?爱》最佳男配角黄秋生《头文字D》最佳女配角毛舜筠《早熟》最佳新演员周杰伦《头文字D》最佳编剧游乃海叶天成《黑社会》最佳摄影鲍德熙《如果·爱》最佳美术指导

  奚仲文黄柄耀《如果?爱》最佳剪接邱志伟《三岔口》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奚仲文吴里璐《如果?爱》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金培达《如果?爱》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金培达高世详《如果?爱》最佳音响效果曾景详《头文字D》最佳视觉效果黄宏达张仲华黄宏《头文字D》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杀破狼》新晋导演毕国智《海南鸡饭》最佳亚洲电影《可可西里》专业精神奖汪长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