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熙蕾加盟杜琪峰新戏《文雀》 展望明年金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06  新浪娱乐
林熙蕾加盟杜琪峰新戏《文雀》展望明年金像奖

《文雀》剧照

  新浪娱乐讯 片约不断的林熙蕾(blog),最近一直在香港拍戏。一直到第25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的那一天,还在紧张工作着。林熙蕾现正在拍摄杜琪峰导演的新戏《文雀》,杜琪峰导演虽然荣获凭《龙城岁月》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却因为新片赶着杀青而没有到达现场领奖。林熙蕾谈到这个,对于杜导充满了敬意:杜导是个非常有思想的人,对于每一个镜头都有自己的方法去解读去让观众领会。杜导的镜头使用可谓是炉火纯青了。这次他获得最佳导演奖,我们都恭喜他,他却说,工作更重要,而在现场一直紧张的拍摄着。

  杜琪峰的《暗战》成就了刘德华,《PTU》成就了任达华,擅拍男人戏的杜琪峰在明年会不会因为《文雀》而成就林熙蕾呢?对于明年香港金像奖的展望,林熙蕾表示,说不想获奖那是假的,每个演员都希望自己的演技能够被承认,但是我最看重的还是自己的表现和电影的本身。关于奖项的问题还是留给评委吧,能够在这一刻把戏演好,让杜导和观众满意,才是我现在最重要的功课。据林熙蕾和记者透露,今年还有可能和杜琪峰导演合作另外一部戏,具体的内容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林熙蕾和杜琪峰导演已经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从《全职杀手》开始,蕾蕾笑说,已经非常习惯杜导的工作模式,比方说现场临时灵光乍现,就要改变剧本等等,对于演员的要求很高。杜导是非常严格且一丝不苟的人,演员需要集中全部精神才能跟上导演的步伐。不拍戏的时候,蕾蕾也还很多事做,喜欢安静的她拿着奥斯卡获奖的电影名单,把好莱坞的经典片子都仔细研读,学习人家的演技,融化到自己的表演当中。林熙蕾说,特别欣赏任达华大哥曾经说过的话,人生就是个闹钟,一直都在KEEP WAKING,一直都在向前走。不管那没拿到奖,都已经是过去了。我们要一直往前看,前方,希望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