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6:36 新浪娱乐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导演张国立 监制冯小刚 时尚张柏芝 可爱周笔畅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帅气胡歌 编剧邹静之 制片人吕超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 中影华纳横店公司董事长兼副总裁、华纳电影中国总裁艾秋兴小姐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主持人张萌 张国立挥手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周笔畅张柏芝出席张国立《第601个电话》发布会
张柏芝答记者问 合影 笔笔聆听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14:00,电影《第601个电话》举行发布会。剧组主创人员,包括导演张国立,编剧邹静之,监制冯小刚,主要演员周笔畅张柏芝胡歌,张萌等也全部到场与媒体见面。新浪娱乐全程视频直播了本次发布会,以下为本次发布会的实录。 

  主持人:《第601个电话》开机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有请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环球小姐、《第601个电话》中何铃的扮演者张萌。

  张萌:亲爱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现场的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以演员和主持人的身份出现今天的发布会,我首先代表剧组向所有的带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都知道一个电影的灵魂和核心任务是导演,导演也是在这部电影付出最多心血的一个。我们接下来请电影《第601个电话》的导演张国立先生上场,有请。

  张国立:谢谢大家。

  张萌:接下来有请另一位为电影做出很多贡献,也是电影的监制冯小刚,有请,欢迎。我们看到《第601个电话》这样一个名字的时候,我们就会产生很多的遐想,这也是去年娱乐圈的一件真事,但到底是谁把它编成一个非常棒的剧本搬到屏幕上呢?我们有请编剧邹静之先生。接下来隆重介绍一位为这部电影从头到位忙碌的,他就是制片人吕超,请坐。接下来我介绍一位时尚的美女,她就是在这部电影中主演的著名演员张柏芝。接下来请一位大帅哥,大家看到有很多他的影迷支持他,就是此剧的男演员胡歌。现在我要介绍一位非常可爱的女生,她是谁呢?其实在这个电影当中,我觉得很对不起她,因为我扮演她的情敌,但是她的歌迷不要恨我,因为我们底下是好朋友,有请周笔畅(blog)。接下来有请张导。

  张国立:电影让我很充实 领导们就等着收钱吧

  张国立:感谢媒体的朋友、合作方,《第601个电话》是从10号开拍的。我想我不用介绍了,因为每一个任务都是顶级的任务,大家都很熟悉。有这样的阵容,我觉得这个电影对我来说已经成功了,这是说过所有坐在前排的领导听的,你们放心,电影已经成功了。用冯小刚监制说过的话“你们就等着收钱吧” 。

  这部电影是我13年来第一次指导电影,这个电影使我非常充实。第一,电影圈中我最好的朋友冯小刚做我们的监制。在整个准备的阶段,我和冯小刚、邹静之已经谈过多次,他们是真正给我帮助的。第二是有邹静之的帮助。我和邹静之有十多部电视剧的合作,这些年电视剧的竞争很激烈,但是我们没有失败过,一直在收视率前端,我们没有掉下来过,这就是我们的业绩。所以当我们一起跨进电影的行当时我们也是信心十足的,因为我们懂观众想要什么。第三点就是我身边的演员,这是让我最放心的一个因素。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我不太了解,开机几天以来,我们三个演员纷纷亮相,也就是我们都有拍过他们的戏,我发现他们的潜质和他们拍摄的能量是我没有想到的。而且他们每一个人给我的帮助和给我的信心都让我感觉到这部戏完全有可能是一部非常好的戏。

  在时间上,按照常规来讲应该是明年再上这部戏。但是我们这部戏时间很紧,四个月之后我们戏就会上档,这也非常感谢我们的投资单位。因为今天我觉得很幸运的是我在这样的一个电影状况下,我知道这是为上海集团、中影华纳、影球这样几大电影巨头做电影的时候,我觉得更是我们将来的一个票房保证。

  所以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也非常有底气的和你们说,我觉得这部戏一定会拍得很好,谢谢各位媒体朋友。

  邹静之:这是社会提供给我们的情节

  张萌:谢谢张导,其实张导今天是带病参加我们的发布会,再次感谢张导。接下来请编剧邹静之讲话。

  邹静之:我老觉得社会永远提供给我们情节,在600个明星电话曝光的时候,我有幸和这些被曝光的明星接触,知道很多的电话,有叙旧的、有示爱的、有借钱的,各式各样都有,我觉得这是社会提供给我们的情节。

  我们作为影视创作者不利用这个情节非常可惜,所以当我把这个点说出来以后,得到了上影的支持、得到了国立和晓刚的支持。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多人的尖叫,我听到这么多尖叫我觉得这个电影已经成功了,希望尖叫的人在电影拍成之后再去电影院尖叫,使得票房有很大的突破。谢谢大家!

  张萌:谢谢邹静之老师,接下来请本片的制片人吕超讲话。

  吕超:我简单的说两句,感谢媒体的朋友对这部片的支持,我们会和大家合作。希望大家支持这部戏,希望八月份上档使得时候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

  冯小刚:我敬重张柏芝对工作的敬业

  张萌:吕超也是在影片当中花费了很多的心血,接下来有请影片的监制冯小刚先生讲话。

  冯小刚:首先祝贺国立这个电影开机,非常荣幸他能够叫我来做这个电影的监制。我和国立的友情可以说是在电影、电视届应该是最深厚的一位,他是和我最亲近的一位兄长。因此他做这样的一个电影,这个事我非常替他高兴。而且国立也是我们中国导演会的执委,所以也希望他多拍电影,静之也是多年的好朋友,我认为“人人眼中有,人人笔下无”,是创作的一个最好的方向,刚好静之可以抓住这样一个鲜活的素材,而不是像我们这些没出息的人到历史中去找历史的回音。另外任总就是上影集团对我发出邀请,我们在这部影片有了合作,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合作。

  我到了这里听说一件事非常感动,也和张柏芝的影迷一起来分享。张国立导演这两天身体不好,因为他对电影很上心,所以他昨天在片场累病了。我们知道张柏芝的档期是非常紧的,国立本来是想坚持拍戏,但张柏芝为了导演的身体,她就决定昨天和今天两天不拍让导演多休息。导演休息就会担心张柏芝的档期怎样,张柏芝就说这两天的档期补给导演,而且不收钱,我听了非常感动,我为张国立可以和这样的演员合作而高兴,我也敬重张柏芝对工作的敬业,我也希望今后可以和她合作,祝《第601个电话》可以成功。

  邹静之:张柏芝说过为了导演的的身体,可以推后。

  冯小刚:我听了我也想病一回。

  周笔畅:学到了很多东西 希望导演身体健康

  张萌:谢谢张柏芝真是美丽又敬业的一位美女。现在有请可爱的周笔畅为大家讲话。

  周笔畅:我很高兴可以参加这部电影的拍摄。到现在进入剧组拍摄有两天半的时间,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而且导演也是一个非常敬业的导演,昨天在拍的时候我也看到他病了,希望导演可以身体健康。

  周笔畅歌迷:我们笔亲一定会和笔笔一起祝张导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胡歌:第一次塑造和本身差距这么大的角色

  张萌:非常感谢笔笔,这次笔笔改变了造型,非常可爱。接下来请大帅哥、我们的男主角讲话。

  胡歌:这次非常高兴可以和张国立、张柏芝、周笔畅一起合作这部电影。这个电影对我来说有很多第一次,包括第一次上大荧幕,第一次塑造和本身差距这么大的角色,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是我觉得可以和张导合作、和张柏芝、周笔畅一起演戏,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们的《第601个电话》这部电影,谢谢!

  张萌:谢谢,究竟和本人有什么差距,还请胡歌的粉丝去电影院看一下。接下来请张柏芝为大家讲话。

  张柏芝:接《第601个电话》是因为我自己有很多经历

  张柏芝:导演最近身体不是很好,而且今天也传染给我了,我嗓子也有点疼(笑)。我非常高兴可以来到这里,也很高兴可以和这么大的导演合作、以及和其他的演员合作。我为什么要接这部电影?我觉得演了这么多年的电影,希望可以找一个最喜欢的电影。我作为一个演员,我接拍每部戏都有一个原则,我希望这部戏出来不管是歌迷还是影迷,或者是看电影的人,我希望他们看了之后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在睡觉之前想电影的情节,让他们学多点东西。所以我才能和自己说我要做一个电影演员的医生,我希望可以从电影的画面里面,当做自己的一生,让观众看完我的电影之后,可以把他们的病医好。因为每个人有不同的病,有不同的压力,像感情不好、身体不好,我希望他们看完之后可以舒服一点。

  我为什么要接《第601个电话》呢?其实我自己有很多经历。第一、不到一个月之前,香港有一个演员的手机不见了,那个演员是香港的歌手,里面有很多公司经纪人的电话号码、也有我们圈内人的明细号码,真的有很多人打扰他的朋友、他的经纪人等,所以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我想在三年多前,香港有一个媒体来我家去拍我的垃圾,把每一个纸片都拍到。里面有一个纸片,他们就查那个电话号码,和查那个人是谁。因为他们说我很多不好的事情,他们说我有很多的老公、男朋友,他们改了电话的名字,再用电话去编出来的。我当时很难受、很生气,我觉得我怎么解释都没有人可以明白我们做艺人的压力。所以我和张导演在香港第一次谈到那个剧本的时候,我就觉得,天啊,好像真正的感受到里面的事情,所以我就没有多想我就说我要拍。我们拍的时候有很多的事情有问题,比如导演身体不健康等等,我想如果我们没有经历过困难的时候,我们就没有机会可以得到最幸福的时候。所以我觉得,现在不管怎样,在这里有这么多的媒体、这么多的粉丝,有这么多的人我非常高兴,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到我们做演员、做导演、制作人,我们在背后真的是花了很多的时间和努力,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们的电影,希望大家可以从电影里面真的学到,如果你们有“病”的话,从电影里面看,希望导演、演员、其他人可以把大家的身体医好,这是我最想做好的原因。我为什么不收见?我希望做“演员医生”来医大家的身体和家庭的压力。

  张萌:希望我们的电影可以和大家心灵产生共鸣,治好大家的伤。现在我们到了记者提问的环节,我们之后没有安排专访的时间,希望大家可以抓紧时间提问。

  张国立:我要说两句,我衷心感谢今天所有来参加的粉丝,我还要感谢为电影提供赞助的中国 移动、鳄鱼服装、索尼爱立信、奥迪,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感谢你们为我提供赞助,这是这个时代非常需要的,我们也会做好每一份工作,力争有应得的回报,还要感谢威斯汀大酒店,感谢总经理,他是一个非常喜欢和支持我们做文化人的爱好,我听说他有很多文化界的朋友,非常感谢彼得·阿拉萨斯先生。

  彼得·阿拉萨斯:你想拍多少天就拍多少天。

  张国立:我想他是受了张柏芝的影响。接下来是媒体朋友的提问,希望小朋友安静一些可以听他们的提问,因为大家都是从全国各地来的,关于这部电影有很多消息需要媒体朋友发布出去,让关心胡歌、张柏芝、周笔畅的每一个粉丝,特点都想知道这个消息,我们接下来就把时间留给媒体朋友。

  张国立:周笔畅符合这个角色

  记者:张导,为什么会选用周笔畅来作为这个电影的演员?

  张国立:电影是这样的,你首先要觉得她合适不合适。我在看到她决赛的时候,我发现她唱完静下来的状况是我希望要的。她问过我为什么选我,我觉得她符合我这个角色。

  第二是实力,实力很重要。现在中国是除了冯小刚这样的导演,拍的电影可以放心,不管花多少钱都可以盈利,他是属于在天上飞的导演,他有很多的钱来拍,而我不行,我需要有实力的演员和组合。现在中国电影分两个阶段,一个是天上一个是地下,中间层面很少。就是你要拍什么样的电影,给百姓看什么,他们希望看到什么样的电影,这些问题不是很好解决的,我有时候想完成这个事情。

  因为冯小刚导演在拍贺岁片的时候,我们经常聊天,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从“草根”里面生出来的导演。他的票房和在中国电影界树立起来的功绩是不可磨灭的,他现在飞到天上了,要拍过亿的电影,我觉得这个“时段”应该由我来弥补。我选择周笔畅也是看清她的实力,但是我唯一担心是她的表演是否可以符合,开机之后发现这个担心没有了。她非常专业,她和我沟通讲得都是专业内的话。而且她的造型也是,我们两个一直在商量她的造型,我想让她更符合这个人物,笔笔刚开始还觉得不太习惯去做造型,但是我告诉她你现在不是周笔畅,你现在是我电影中的人物,她立刻就感受到了,她说我明白了,立刻就做了造型。还好现在大家都对你现在的造型很满意。

  记者:您的意思是在超女决选的时候就喜欢周笔畅了,这是不是也是一个理由?

  张国立:说实话,她们决赛的时候我都没有看,我们当时在拍电视剧。是后来又人告诉我这些状况,我觉得还有这样的事,一夜之间非常红,有非常多的粉丝,我非常惊讶。我要来他们决赛的碟,我“补习”了一遍,之后对他们有了解。

  冯小刚:监制就像政协 议政不参政 帮助不添乱

  记者:冯导在您下一部电影是否会选择像李宇春(blog)、周笔畅这样的超女?

  冯小刚:这个要看剧本的需要。

  记者:监制是什么作用?

  冯小刚:监制就像政协,议政不参政,帮助不添乱。

  记者:笔笔是否会在电影里会演唱歌曲吗?

  张国立:会演唱一首歌。

  记者:您对票房有没有信心?是否有信心在票房收回投资。

  张国立:票房收回投资,我完全有这个信心。预期可以达到5000万就可以了。

  记者:除了周笔畅的粉丝还有哪些人会去关心这部电影?

  张国立:关心热爱电影的人、关心热爱周笔畅、胡歌、张柏芝、张国立、邹静之的人,还有关注这些人可以做成什么事的人。

  记者:周笔畅唱的歌是否是自己作词作曲的?

  周笔畅:那首歌曲是很重头的,自己刚刚创作,所以不敢做这么重要的事情。以后专辑或者是自己多多创作。

  张国立:这部电影代表上海这个城市现代的的面貌

  记者:这部电影是城市的名片吗?

  张国立:上海的媒体朋友知道,上海这些年拍了很多电影,像《花样年华》《2046》都是过去的片子,把上海过去的景象已经拍到一个极致。但上海在改革开放之后是一个最好的、现代化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究竟是什么样的?在我们的电影作品里面很少来表达出来城市整个新的面貌和新气象,这一点上影集团公司董事长任仲伦先生强调要把这个片子拉到上海来拍。他说这是一个现代的都市题材的片子,你要拍接到就可以拍到代表上海现代的一些城市的面貌。

  我刚开始选景的时候,的确从营造方面来讲,有的时候想把家弄得像弄堂,这个做得有些过。任董就提出,你要有新上海的意识。我觉得他说得对,我们在后期筹备又选择了一些可以代表上海现在面貌的景地,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一个扭转。百分之百不会是风光片,因为风光片是不一样的,和电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制作的模式、方法都是不一样的,我这是一个故事片,是我在上海城市里面发生的一个故事。

  记者:大家会不会不明白什么是《第601个电话》?

  张国立:如果我冷不丁说一个“第601个电话”,大家会说这是什么意思?但是通过今后大家的帮助和发布,大家会知道这是什么事,是讲600个电话是因为去年有一个电话曝光的事件,为什么叫《第601个电话》?因为有一个电话是错的,所以谢谢大家的帮助。

  记者:笔笔觉得自己表演有什么欠缺的地方?

  周笔畅:肯定会有很多。我自己表演得不多,而且有很多地方需要导演帮我“开窍” 。镜头感还不是特别强,但是这次的头发会比较好一点,就是不容易挡到脸,而且导演说我的侧面有些地方还是要头发遮一下比较好。

  记者:张导冯导,去年600个电话事件出来之后,二位是否有被骚扰?

  张国立:有点议政不参政的意思。我和冯导都是在这600个电话里面被暴露的,最多的时候我一天接到172个信息,我的电话一天要换好几回电池,我的电话一直到现在都挂在信息台,他们查到你的电话可以给你发非常多的信息。喜欢你的也有,不喜欢你的也有,特别流氓的也有,到现在这个余波还没有消除。今天早上我还收到一个恶心的信息,赶快删除了。

  张国立:我对电影有信心 我们的电影一定会成功

  记者:为什么对电影有信心?

  张国立:我和张柏芝的合作有一种感觉,因为我是一个演员,她也知道我是演员做导演,她知道演员应该怎样和导演合作,一个演员做导演是什么心情,她都非常懂。所以一天她和我讲,可能后面宣传的时候公司不会给太多的次数,但是你需要的话告诉我,我会来。我那天告诉吕超,我们的制片人感激得不得了。吕超是第一次做制片人,非常紧张,每个景地花多少钱、演员的档期都非常紧张。昨天我头疼得不得了,后来张柏芝就说你要拍我也不拍了,要让导演休息,这个时间我给。我知道这个休息是张柏芝要给我休息,但是这个场地、道具要付钱的,很晚时候吕超来看我,我第一句话就说这个钱我付了。我觉得我们的这个班底特别好。刚拍的时候冯小刚和我说,现在做导演要学会很多的方面,有些事情你不要太认真,觉得这个应该这样那个应该那样,你是一个职业导演。但是在我们这个剧组还是像一家人一样,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什么都可以一起聊,完全不像你是多大的牌儿、他是多大的牌儿完全没有,他(她)们三个在一起给我的感觉是我非常有福气,可以和他们合作得这么好、这么和谐。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电影一定会成功。

  张柏芝:我对笔笔的信心非常大 她的魅力在里面发出来

  记者:张柏芝你对笔笔有什么感觉?

  张柏芝:因为我和笔笔对手戏很少,我是演员但是我非常喜欢做导演,我在香港所有在KTV放的MTV都是自己拍、自己制作的。我今天才第一次和笔笔沟通,之前我有想过,因为我不想说自己是影后,我只是喜欢演戏而已。我觉得如果在中国我们演员演戏越来越好,对我们电影来讲也是好的一件事。之前我有想过如果和她有对手戏,如果她紧张我可以告诉她应该怎么做。但是我们出席在后台的时候谈了一些时候的话,我知道我什么也不用讲,我对她有信心,她有自己的性格、魅力,虽然她很少说话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她的魅力在里面发出来,我对她的信心非常大,肯定她的歌迷看完她的戏之后觉得她不仅唱歌超级好听、人超级可爱,演戏也非常好。因为我的第六感非常准确,她一定会获得女主角,因为我可以看出她的感觉。

  周笔畅歌迷:谢谢张柏芝。

  张柏芝:不用谢,我是不会说谎的人,为什么大家支持她?她真的是有她的优点,她肯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记者:胡歌和笔笔算是情侣的关系,你们拍了一些对手戏,你和她一个星期左右的合作,对她的演技有什么感受?

  胡歌:开机到现在我只拍了一场戏,里面有我、张柏芝、周笔畅三个人在一起。那场情景是我和张柏芝在各自的车里擦肩而过,笔笔在路边。我和张柏芝的想法是一样的。我之前有看过超女,我知道笔笔的魅力,在超女比赛的时候已经完全散发了。而且笔笔的感觉和电影里面扮演的角色非常的符合和贴近,我相信她在这部戏里面有很好的演出。

  周笔畅:张柏芝是一个随性的人

  记者:周笔畅你喜欢张柏芝吗?你觉得她的演技如何?请你评价一下。

  周笔畅:因为之前在学校的时候总是看电影,我所有的同学都非常喜欢张柏芝演的戏。我觉得她很好,而且刚刚看到她在化妆间的时候是很随性的一个人。

  记者:拍戏有没有紧张?

  周笔畅:之前还没碰到有一点紧张,我感觉大家都对我很好,所以这让我有信心了。

  张萌: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觉所有的媒体、粉丝朋友们。(尤优/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