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601个电话》冯小刚来监工张国立兼替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3:05 北京晨报

  《第601个电话》根据去年名人电话泄露事件改编。周笔畅(blog)本色出镜,扮演女主角易淑,一个整天迷迷糊糊、乌龙百出的小职员。她的电话和由张柏芝扮演的明星天佑只差一个号,也就是第601个电话,因此稀里糊涂地被卷入这个娱乐事件,后来认识了一个身患绝症的天佑歌迷(胡歌饰),此歌迷最大的希望就是让天佑听听自己写的歌。于是热心的易淑从中穿针引线,引发一连串笑料和感人故事。

  电影《第601个电话》日前在上海开机,曾是搞电影出身、后转战电视剧的张国立在执导多部成功电视剧后再次导演电影,并很想通过这部片子在电影导演中得到一个席位。由于影片计划在今年8月暑期档上映,张国立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昨天,记者在片场见识了张国立的敬业和投入,为了调动群众演员情绪,他整个上午都在台上又蹦又跳,大喊大叫,十分辛苦。

  昨天片场拍摄的是张柏芝扮演的明星天佑歌友会场面,张柏芝由于身体不适未能到场。片场设在一个演艺酒吧中,现场播放着张柏芝的歌,一位替身演员站在台上随着音乐跳着热舞,台下是一群举着荧光棒扮成歌迷的群众演员做出欢呼雀跃的样子。但由于拍摄时间已经很长,台上台下的人明显有些疲惫。坐在监视器后面的张国立起身上台,自己当起了替身演员,随着音乐,同时向台下做出兴奋的表情带动演员情绪。一条拍下来已经是气喘吁吁了,记者问他累不累,他苦笑着反问:“你说呢?”

  张导随即解释说:“我们凌晨3点就开工了,这个地方我们只能白天用,晚上还要让人家正常营业,否则场租费太高。每天布灯就要5个小时,然后开拍,这些群众演员有的5点就起床了,拍到这会儿已经非常累了,刚才就一直是我在那儿跳,毕竟我也是演员,他们见到我肯定更兴奋,我的情绪更容易带动他们。”

  中午时分,冯小刚到达片场,张国立立刻向冯监制汇报拍摄情况,认真看过片花后,冯小刚评价:“拍得不错,积累了不少素材。”接着他再次解释了监制的工作性质:“这是国立的片子,需要他自己的想法,但是当出现两三种选择的时候,我会给他一个参考意见,当然最终决定的还是他。我自己拍片的时候也需要了解我的人给我意见。”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欣(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