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颐和园》入团戛纳竞赛单元 郝蕾:没那么高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颐和园》入团戛纳竞赛单元郝蕾:没那么高兴

郝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影片《颐和园》作为内地唯一参赛片已经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昨日,记者在采访影片女主角郝蕾时,她却有点像局外人一样冷静,连她自己都有点奇怪,“我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只是觉得能够入围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也许我演了12年戏,见的事情太多了”。不过,郝蕾告诉记者,现在再看《颐和园》,她却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奇妙感受。

  电影《颐和园》讲述的是上世纪90年代一对男女文艺青年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爱情迁徙和精神流浪。郝蕾在剧中主演一个追求爱情的普通女孩。

  谈起和娄烨导演的合作,郝蕾用“缘分”来形容。因为当时那段时间,郝蕾并不想接戏,经纪人打电话告诉她有一个角色机会时,郝蕾本想拒绝,但是那天她开车时恰好经过了见面地点所在的小区门口,郝蕾顺势一拐方向盘便进去了,由此成为了后来的女主角。郝蕾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颐和园》剧组,认为与所有人的合作都给她带来一种激情。而该片为什么叫做《颐和园》呢?郝蕾说:“我没问过编剧也没问过导演,也许一部分故事发生在颐和园,而且带给主人公最为美好的一段回忆。”郝蕾表示,这部影片也让她喜欢上了真正的颐和园:“之前我根本没有去过颐和园,只是觉得一个古代的园林,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

  目前正在外地拍摄一个电视剧的郝蕾对于戛纳之旅还没有准备,问她是否有奖项上的期望,她表示自己是一个不愿意想太多的人。肖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