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陈坤影迷为签名装晕 曾黎深夜遭吴若甫质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7:58 重庆晨报
陈坤影迷为签名装晕曾黎深夜遭吴若甫质问(图)

陈坤现场为曾黎“理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坤影迷为签名装晕曾黎深夜遭吴若甫质问(图)
一入场就引发轰动

陈坤影迷为签名装晕曾黎深夜遭吴若甫质问(图)
曾黎说深夜遭吴若甫电话质问

  本报讯 昨晚近8点时,《理发师》(blog)的艺术总监吴思远及主演陈坤(blog)曾黎(blog)出现在UME影城的观众见面会现场,由于陈坤是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他无疑成了当晚的主角。在离场时,由于找陈坤签名的影迷太多,一个靠不近身的影迷甚至不惜诈晕来赢得偶像的签名。

  一入场就引发轰动

  《理发师》的点映场到晚上7点35的时候才结束,由于陈坤因为堵车还在路上。近八点的时候,主持人才宣布活动开始。

  当吴思远导演在介绍影片时,摄影记者们纷纷把镜头伸到门外一阵狂拍———陈坤来了!当陈坤走进场内时,现场的坤迷纷纷将手中的牌子、鲜花举起边使劲挥舞边叫喊着陈坤的名字,坤迷们的疯狂举动也小吓了一下陈坤。

  “大家安静一下,都坐下吧。”陈坤边和影迷们打招呼边走上主席台。临时赶过来的陈坤看起来精神还不错,白色的休闲装加上一头短发显得神采奕奕。

  三个问题均指陈坤

  由于时间紧迫,现场只留给了观众三个提问的时间,两名男观众和一名女观众都或直接或间接地把问题扔向了陈坤。除了大赞陈坤的演技之外,还有一名男观众拿起话筒直接问曾黎:“你觉得是陈坤帅还是我帅?”

  还有一名观众借提问之名要求陈坤当着大家的面叫曾黎一声“表妹”,因为在《理发师》当中,曾黎饰演的宋嘉仪一直称陈坤饰演的陆平“表哥”,但是陆平却从来没称过宋嘉仪表妹,不过这个要求没被陈坤满足,陈坤摇摇头,嘴里说道:“不满足,不满足。”

  旧时好友轮流熊抱

  现场开始时有影迷送上了三束鲜花,记者注意到,送给曾黎和吴思远的均是粉红色的玫瑰,而站在中间的陈坤手中拿的则是一束鲜艳的大红玫瑰。这也让陈坤很开心。

  现场除了影迷,主办方还特意请来了陈坤小时候的玩伴、同学及他的家人,这让陈坤也有些意外。当这些旧时好友们从后排冲到台上时,陈坤不仅能一一叫出他们的名字,还与每人来了个熊抱,一边的曾黎也“识趣”地闪到了一边。

  见面会结束后,因为要到其他影院宣传《理发师》,陈坤和曾黎进行了艰难的“突围”—要他们签名的人实在太多了,那些靠不拢的影迷伸直了手,声嘶力竭地叫着“陈坤”“陈坤”。突然,一个一直使劲向陈坤身边挤的影迷身子倒了下去,“晕了!有人遭晕了”,“是不是晕了哟?”大家一下字停止拥挤,静了下来。结果这个影迷突然“苏醒”过来,趁大家关心他的机会,几下就挤到陈坤面前,顺利的得到了陈坤的签名。

  观众为《理发师》鼓掌

  昨日下午,《理发师》在UME影城提前点映了一场,不少观众提前欣赏到了这部陈逸飞先生大视觉艺术的绝响。故事小人物与大时代

  《理发师》是陈逸飞继《海上旧梦》、《人约黄昏》、《逃往上海》之后的第四部电影作品,也是他倾注最多心血的一部作品。影片不仅延续了陈逸飞的电影创作对影像、视觉表现的准确把握,更增强了以往作品中忽略的情感故事成分。影片的风格与《人约黄昏》有些类似,都是以暖色调为主。

  《理发师》在故事其间横跨17年,陈逸飞运用段落式的叙述技巧,把陈坤扮演的理发师陆平在这17年中命运的跌宕起伏,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又通过这种段落叙述技巧,表现出小人物在大时代变迁过程中人性关怀的主题。片中前前后后十几个主要人物的出场也显得有条不紊,同时每个人物都有了足够的空间来展示各自的性格特征。

  陈坤曾黎受好评

  从点映的影片来看,陈坤英俊但略带一丝忧郁,惶恐的外形和气质与影片男主角陆平惊人地契合。在影片中陈坤把这个小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曾黎饰演的女主人公宋嘉仪经历了情窦初开的少女、国民党高官的姨太太以及为了感情孤身苦守多年的三个阶段。曾黎的表演有层次感,把人物情感变化的细微完美地呈现出来。影片放映完后的见面会上,吴思远对陈坤和曾黎的表演也寄予了肯定,当吴思远问现场的观众影片好不好看时,“好看”,现场一百多观众的掌声淹没了他的声音。《理发师》一片将从后天起在全国范围内公映。

  二度来渝

  曾黎难忘双碑烧烤昨日下午5点多,仍旧火热的太阳光从UME国际影城贵宾厅外透进来,斑驳地洒在《理发师》女主角曾黎的暗红色礼服上。在众多照相机的快门声和闪光灯闪烁中,这个身高170公分,和章子怡刘烨做过同学的中戏表演戏毕业生顶着盘得很高的发髻站在记者面前,与大家分享着当年陈逸飞找她出演《理发师》,还有5年前在重庆拍摄电视剧的点点滴滴。

  签约剧组陈逸飞亲自赴京考察

  2004年9月,陈逸飞通过副导演找到了曾黎,两人在北京的一家酒店内见了十几分钟。曾黎说当时她觉得宋嘉仪那个角色离她很遥远,于是她就接了中央台一部叫《神舟》的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次年一月,陈逸飞就专程飞到北京找她试了一次戏,就是片中宋嘉仪要出嫁找陆平做头发那场,演完之后曾黎就和《理发师》剧组签了约,整个过程很简单。重回故地对街头烧烤记忆犹新

  2000年9月,曾黎从中戏毕业后三个月,当时她所在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与嘉陵集团合作拍摄了一部名为《本家兄弟》的电视剧。“那时我们在沙坪坝拍,沙坪坝。”曾黎用半生不熟的重庆话向记者强调了“沙坪坝”这个拍摄地点,《本家兄弟》的主要拍摄场景在双碑的嘉陵集团,双碑当时街边那种有大烤夹的烧烤和石灶火锅给曾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在我们当时住的那个宾馆对面,有阿姨推的那种烧烤车,而且特别干净。”

    吴若甫曾深夜质问她

  就在不久前的20日,网上传出吴若甫与曾黎在拍《月色撩人》时借机“老牛吃嫩草”的消息。昨天,曾黎说当消息传出时,她正在外地拍戏。吴若甫在当晚11点多给她发过短信。由于手机关机,她在第二天才给吴若甫回了电话。曾黎说当时吴若甫的语气听起来很激动,他怀疑是曾黎的公司在借助此事炒作,曾黎说她当时觉得很意外。“《月色撩人》里确实有亲热的镜头,我也有一个接受的过程,但没有像网友在网上发帖说的那样。”

  吴思远:《理发师》是陈逸飞的命

  作为《理发师》的艺术总监,吴思远昨日出现在UME影城出席影片见面活动,这也是他在重庆一系列首映活动中唯一一场见面活动。

  见面会上,吴思远透露了接拍《理发师》的原因:“我和逸飞是很好的朋友,我要完成他的遗愿,完成他用心血拍成的影片。”吴导演还透露,本次接拍影片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只是想好好的完成陈逸飞先生的遗愿,为此他也坚持没有署导演,而是只署艺术总监的头衔。

  《理发师》的结尾处,有一段两分钟左右的短片。短片记录了陈逸飞在去年3月、4月间,在病魔折磨下仍坚持工作,对每个细节都精雕细琢的感人镜头。吴思远表示:“我们在剪辑这个短片时,常常会泪流不止,他是真正把《理发师》当生命的。陈逸飞希望《理发师》不要成为‘阳春白雪’,他最大的希望是它很好看,观众能否买账,他希望大众都能够感受到自己对电影的执著。” 冯伟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