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斯皮尔伯格遗憾错过巩俐 定会与老谋子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8:43 华商网-华商报

  

斯皮尔伯格遗憾错过巩俐定会与老谋子合作(图)

  斯皮尔伯格与张艺谋在《黄金甲》拍摄现场交流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引来全球关注,日前因为参加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抵京的美国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也一脚踏进了北影厂的大门,与张艺谋开起了玩笑。

  ■斯导称魅力不足以吸引巩俐

  据张伟平介绍,斯皮尔伯格4月17日下午去《黄金甲》片场探班,首先对琉璃宫殿内的一切充满好奇,东摸西看了许久。看过周杰伦和周润发的造型,斯皮尔伯格非常欣赏地表示:“演员整体感觉既中国又国际,通过他们把这个中国故事诠释给世界的观众,一定是件很好的事情。”当天巩俐没有戏分,并没来到片场,“很遗憾错过巩俐”,斯皮尔伯格语带双关地对张艺谋说。他表示原本想在与巩俐合作完成上一部片子之后,接着再合作一部电影,但是却被张艺谋捷足先登了,而巩俐在《黄金甲》之后的档期也都排满,他幽默地说:“你看,今天也错过了,看来在你这里,我的魅力对巩俐起不了作用。”

  而据新画面其他工作人员描述说,当天,斯皮尔伯格再次说到张艺谋电影的色彩:“你的那部《英雄》创造了用颜色讲故事的方式,让人们不用看字幕都能理解,使色彩成为一种沟通的语言,实在太棒了。这次,这部电影的色调,只在这个美丽的宫殿内看,就已经让人迷恋,我相信我和你一定会有一部充满中国色彩的电影的合作,不管这个合作什么时候到来,都一定会发生无比美妙的化学作用……”

  ■《黄金甲》“五一”后转战横店

  张伟平透露说,《黄金甲》在北京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周杰伦的室内戏基本完成,已经离开剧组拍广告去了。待剧组5月10日左右转战浙江横店后,周杰伦将直接前往横店与大家会合。

  据了解,在横店,气势磅礴的宫殿已经搭建完成。目前宫殿外面,已经成为菊花的海洋。在横店的大场面戏中将会有数辆战车压着菊花挺进宫殿的镜头,而周润发和巩俐的激情戏也将在菊花丛中发生。对于有媒体报道菊花太假的问题,张伟平认为不是问题,张艺谋很善于处理这样的镜头。而横店的整个拍摄工作会在6月中旬结束。唐爱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