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伟平:巩俐绯闻与《黄金甲》剧组无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43 南都周刊
张伟平:巩俐绯闻与《黄金甲》剧组无关(附图)

张伟平与张艺谋(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各位看官:大家好,我是张伟平。我和张艺谋导演的合作已经走过了第十个年头,今年拍摄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我们给他投资的第8部电影。正是紧张忙碌的时候,谢晓这个臭丫头非要给我添乱,让我来聊聊中国电影如何推市场、做营销的事情。那我就趁这个机会,从新片聊起,也算是营销的一个环节吧。

  首先,我想说的是,让艺谋和巩俐十年之后的再聚首,不是纯粹为市场营销做的话
题选择。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而这个机遇足足等了十年。我记得当年《英雄》在深圳首映的时候,谢晓就曾经好奇地问过我,什么时候张导演能和巩俐再合作一把?我当时给她的回答是:不置可否。因为那个时候的剧本还没有最后确定。《黄金甲》这部电影给了他们提供了十年后再次合作的平台。影片中的皇后,也就是当初《雷雨》里的繁漪,我和艺谋都认为,非巩俐莫属,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俩是一拍即合。因为这个人物从表演上来说,难度很大,角色很厚重,需要具有丰富的表演经验的积累和生活阅历的积淀,决非一招一式就能完成的。十年后的这两个人,一个是蜚声国际影坛的大导演,一个是享誉全球的大明星,他们两人的这次合作完全抛开了个人情感,纯粹是艺术上的切磋,那碰撞的效果绝对是高手过招!在片场你都会常常感受到这种气氛!等影片上映的时候,他们的精彩表现一定会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我说过,巩俐和周润发的表演,包括刘烨,将来一定能成为中国艺术院校表演系的教材。

  其次,站在投资人的角度,我想澄清一件事,巩俐和张艺谋的十年后合作,绝对不像外间传言,是张艺谋为巩俐个人量身定做的作品。准确地讲,这部影片是集体创作的商业巨制,既有巩俐的精彩,也有周润发的夺目,更有周杰伦的光辉。坦白说,如果没有当初两人的分道扬镳,今天我也不会干电影。二人分手后,张艺谋的电影全是我投资的。我当时属于“火线入党”,完全是救急的心态,没想到一下子就陷进去了,一干就是十年。我一直希望,能有一个震撼人心的剧本,把这两人再拉到一起。现在总算碰到了《黄金甲》,所以两人合作的前提是剧本。如果这个角色不适合巩俐,我们也不会选择她。

  当然,我也明白,选择了巩俐就意味着话题。不过巩俐也很清楚,这戏不同于她十年前跟张艺谋合作的任何一部戏。这是集体作品,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众星捧月了。以前的创作,掺杂了个人情感,这一次是对艺术最纯粹的追求。

  至于巩俐最新的绯闻,这完全是她个人的事情,我不太清楚,也不关心,这件事与剧组无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