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抢拍外景 郭德纲驾车有模有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56 新闻晚报

  说相声,代言广告,拍戏……“相声大佬”郭德纲正在越来越多地涉足相声以外的领域。即使来上海的短短三天也是片刻不得闲。昨天下午,郭德纲在浦东开起了出租车。虽然他兢兢业业,但是媒体的狂轰滥炸让他疲态尽现。

  转弯竟忘打方向盘

  因为开工准备程序延误,原定开机时间推迟,因此昨天临时取消了在鲁班路中山南路的外景拍摄,而是全部放在浦东碧云路拍摄完成。昨天下午3点才结束第一组镜头的拍摄。据工作人员介绍,郭德纲本人并不会开车,在浦东千真万确地“无照驾驶”,有一次转弯竟然忘记打方向盘,着实让工作人员吓得不轻。

  随后郭德纲也对媒体承认:“我从来就弄不懂开车这个东西,我也没有驾照,平时出行都是靠老婆或者徒弟开车接送。”没有驾照的郭德纲实在不敢在拍戏时开国际玩笑,导演张国立只好动足脑筋,为郭德纲准备了一辆拖车,因此郭德纲的出租车其实是给这部拖车拖着走的。

  虽然郭德纲对于这样的安排很放心,但他还是闹了笑话:“我不会开车,手势也不对,我带着周笔畅转弯,结果弯都转过去了,我才想起要‘打方向盘’,结果闹了一个‘大笑话’。”如此糟糕的司机在影片中居然还要修车,导演张国立只好指挥郭德纲:“你就转身过去,拿着扳手随便乱弄一下就好了”。

  轮番轰炸让郭德纲无暇吃饭

  郭德纲的首次触电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兴趣。昨天一下午,前来探班采访的媒体不断,轮番上阵轰炸,郭德纲虽然都出面应付了过去,但是脸上始终堆满了疲惫。好不容易在拍戏间隙躲到面包车里休息,他还是给不依不饶的工作人员拽了出来。面对十几个长枪大炮的包围,郭德纲自己都纳闷:“不是已经访过两波了吗?怎么又来了?”

  工作人员只得好言相劝,并搬来了椅子,郭德纲才坐下来开始了又一轮重复回答。可是没讲3分钟,郭德纲的助手又来要求打住,原来盒饭送来了,郭德纲这时面有苦色地说:“这都3点了,我中饭还没吃。为了这盒饭,我都等了1个多小时了。”言下颇有刹车之意。电影工作人员建议其一边吃饭一边接受采访,但唯恐其狼狈吃相被曝光的郭德纲助手却坚决否定。双方僵持不下只好草草结束了访问,郭德纲立刻获大赦一般溜回面包车去了。

  郭德纲连夸笔笔“可爱”

  作为剧中“女一号”的周笔畅,已是第二次演戏。虽然还是有些稚气,但是接受媒体采访已经落落大方了很多,她表示:“我已经开始对电影有兴趣了,可是台词却依然记不清,不过我和郭德纲老师在影片中演的是吵架,所以结结巴巴也能蒙混过去。”

  一个讲

相声,一个唱歌,两人在拍摄中如何沟通?他们俩异口同声回答:“我们沟通得很好,非常好笑。”原来他们曾一起吃饭交流和导演讨论了很多内容,所以彼此非常熟悉,周笔畅说:“郭老师老是给我说笑话,真的好玩,可惜我没法学,因为我是广东人,不会说他们北方的笑话。”

  老江湖的郭德纲对于沟通显然更得心应手,他直言:“周笔畅给我感觉很可爱,就像邻居家的小妹妹。别小看她不是说相声的,讲笑话一点都不含糊,我们吃饭的时候就说了一个,我笑了半天,关键是她说的是‘冷笑话’,可在我们北方人听来真可笑。”

  会演戏的导演张国立面对两位并不太会演戏的演员郭德纲和周笔畅却眉开眼笑,他的评价是:“郭德纲这样的‘司机’演戏肯定出彩,本来就是能说会道的主儿,天资摆在那里。虽然不会开车,但一路上都能让你合不拢嘴。” 武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