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夜。上海》专题 >正文

赵薇激情演技感动观众 《夜上海》上演撞车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赵薇的拥趸又多了一个重量级人物:知名录音师武拉拉。前夜,在和平饭店后门的一条小巷中,赵薇新片《夜。上海》拍摄了一场惊险的撞车大戏。因为赵薇与日本影帝本木雅弘天衣无缝的配合和高超演技,使得在一旁现场调音的武拉拉热血沸腾。这位曾为《花眼》、《东宫西宫》、《我的父亲母亲》《一个都不能少》等许多著名影片操刀录音工作的圈内名人,竟然在诸多围观群众和媒体的面前当众示爱:“赵薇,我爱你!”

  戏内:为见爱人自毁爱车

  赵薇的“的姐”造型虽然是毫不起眼的蓝领装扮,半新不旧的牛仔裤和白长袖,其实价格不菲,竟然在3000元左右。这场撞车大戏讲述出租车司机赵薇暗恋上了“汽车修理工”郭品超,为了能常见到对方,赵薇隔三差五就会故意撞坏自己的出租车,以便顺理成章地去找郭品超维修。

  由于危险系数较高,赵薇的替身开着那辆用口红写满“东东+我”、“好朋友”“恋人”等字眼的出租车猛地撞向了路旁的电线杆,本木被吓坏了,疾步跑上去使劲敲打着车窗用日文大叫:“你疯了吗?你不想活了!怎么可以去撞车!”赵薇则一脸轻松的下车用抹布将口红字迹擦干净,马上给郭品超打了求救电话,然后心情大好地转身拍了拍本木的脸颊……

  据介绍,这场戏重头戏片方特意从沪上出租车公司购买了9辆金黄色的桑塔纳2000型,并在每辆车的车头部位进行了改装,各放入两个装满热水的热水瓶。这样车头一旦被撞击就会向外溢出蒸汽,更夸张地表现出受损程度。当晚,赵薇和替身演员状态大好,让这出戏轻松过场。

  戏外:录音师当场示爱

  伴随“撞车”还引发了现场一段意外插曲。巨大声响把戴着耳麦调音的录音师武拉拉震得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他似乎一时没缓过神来,竟摇摇晃晃向拍摄片场走去。赵薇见状忙把武拉拉拉回来并送上关切,还给武拉拉按摩头,看得出两人私交甚笃。

  之后这位天才录音师似乎更加进入状态,之后一场赵薇和本木的对手戏后,武拉拉竟然抑制不住兴奋,从座位上跳起来大呼:“赵薇,我爱你!”留下周围一片错愕的表情。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武拉拉扔下这句话掉头就走。之后导演张一白接受采访时提及这个话题很尴尬,轻描淡写表示“这是剧情需要。”而制片方的工作人员则解释说:“武老师平时就是一个随性的人,他只是一时兴起说着玩的。”

  -相关新闻

  赵薇考上研究生?北电否认

  《夜。上海》拍摄中传来好消息,北京电影学院新一届研究生录取名单中,赵薇和黄晓明均榜上有名,赵薇的哥哥赵健也兴奋的爆料说:“赵薇三年内一定当导演。”但是,昨天北京电影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却否认了这个消息。

  接受记者专访时赵薇还没有拿到研究生通知书,但她觉得“考得还行”,“我考完以后才觉得我有一点点后怕,因为你考不好就真的是考不上,不是因为我是赵薇,这毕竟是国家统考。”比起赵薇的平静,赵薇的哥哥赵健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难掩兴奋,他透露说:“赵薇文化课考得不错,虽然还没拿到录取通知书,但她肯定能被录取。我相信三年内她的导演作品一定会出来。”

  但当昨天记者致电北京电影学院负责相关事务的李玉广时,他表示

录取结果要到6月份才公布,赵薇、黄晓明被录取的消息完全是无稽之谈。校方同时也气愤地说:“这个消息让我们工作变得很被动。不是说这个人是明星,就一定能被录取。录取结果没出来,就不代表他们已经考上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