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爱心大使感动中国 高峰银幕再现《好人丛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23:50 新浪娱乐
爱心大使感动中国高峰银幕再现《好人丛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好人丛飞》目前正在深圳紧张拍摄,这部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丛飞”为题材的电影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关注和支持。

  丛飞生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庄台镇,1994年到深圳,后任深圳市义工联艺术团团长。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先后捐出自己演出所得的300多万资助了150位贫困山区的儿童,先后被授予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深圳市优秀外地来深建设者、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
、深圳市爱心市民、2005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称号。2005年4月,丛飞被诊断为胃癌, 2005年5月27日,在病床上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4月20日丛飞去世,终年37岁,去世前,丛飞还不忘将眼角膜捐献给了其他病人。

  丛飞的事迹感动了全中国,《感动中国?2005年年度人物评选》给丛飞的颁奖词是: 从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顾之前,他把所有时间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他曾经用舞台构筑课堂,用歌声点亮希望,如今,他的歌喉不如往昔嘹亮,却获得了最饱含敬意的喝彩!

  丛飞的故事也感动了影视界的文艺工作者,他们在最短时间内组成了强大的台前幕后整容筹拍《好人丛飞》,总导演是北京电影学院的院长张会军,导演是电影学院教师扈耀之,编剧是《渴望》的作者李晓明,《漂亮妈妈》中的摄影师以及在《英雄》中的灯光师也在这个星光熠熠的主创名单中。大家都希望能将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的丛飞事迹搬上银幕,让全社会来崇敬他学习他。

  在《好人丛飞》中饰演“爱心大使”丛飞的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青年演员高峰,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他早在大学期间就凭借在电影《红棉袄红棉裤》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电影百花奖的提名。近年来,高峰又先后主演了电影《圣殿》,电视剧《威风凛凛》、《田教授家的28家房客》、《秋水长天》、《名捕震关东》、《无盐女》《六指琴魔》、《嘉靖风云》、《梦醒漓江》,是内地影坛一位颇具潜力的实力型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