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亲自演唱新电影主题曲《梦想照进现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彭晓华)这年头,国内女演员唱歌出单曲或唱片已经成为潮流。现在,向来有些特立独行的徐静蕾也未能免俗,为她执导的新电影《梦想照进现实》配唱主题歌了。

  6月15日,徐静蕾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她的单曲《梦想照进现实》。徐静蕾当天以罕见的女人味十足的打扮出现,还穿着被嘉宾宋柯调侃为十年未见过的高跟鞋扮小女人。但谈起这首单曲她还是很“大女人”地坦白承认自己开口唱歌不过是自己的影片省钱,既然能自己导
演自己主演,为什么不能为电影配唱呢?为了这部电影,她说自己是彻底豁出去了。

  从小爱唱粤语歌

  当天的发布会也玩足了新意思。整个活动被分为几个段落的演出。可能是为了突出老徐的“才女”身份以有别与一般的女星。一开场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是像小剧场话剧一样的场景:徐静蕾的弟弟在一个书房里,回忆起老徐的歌唱历史,一个小女孩扮演的童年老徐正在书房写大字。弟弟讲到小时候老徐其实很喜欢唱粤语歌,只是大家没机会听到她公开自己的嗓子唱歌。

  唱歌比拍电影容易

  徐静蕾则对首次出单曲显得很轻松,她说没想到录歌这么轻松,比拍电影容易多了。而且现在又是通过网上发单曲的方式解决了卖歌的问题。“我自己当年其实一直很抗拒去出唱片唱歌,就是因为我很不愿意去唱歌走穴,太累。如今在网上就可以卖我的单曲就能收回成本,这对我来说就太轻松了”。当然出单曲的目的还是为了给自己的电影做宣传。

  拍王朔的剧本很紧张

  老徐的这部新片是由王朔编剧,王朔已经封笔几年,老徐是怎么把王朔请出山的?徐静蕾说:“也没有怎么游说,主要是他自己也感兴趣,我的另一部准备拍的电影《武则天》也是他写的剧本。”徐静蕾坦诚地表示,王朔出山很大成分也是因为两人的朋友关系,但拍王朔的作品压力更大。“我自己写得剧本比较顺,容易理解,拍他的作品,我生怕给他弄砸了。”

  - 风格评介

  这首《梦想照进现实》徐静蕾是用假声演绎,通过现场播放的MV来看,歌曲的风格以淡雅的电子音效与人声合音,弥补了她不是很亮的嗓子。这首歌可以算得上一首时尚而不俗气的歌曲。

  徐静蕾自评:

  “我感觉唱歌气不足,不会换气,如果让我现场演唱,我真没那勇气。唱歌不会是我将继续干下去的事情,这不过是我为自己的电影推广而趁势推出的开胃甜品。”

  乐评人忠告:

  “老徐与其在音乐上过把瘾就死,不如继续以影像把更多的梦想照进更靠谱的现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