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昨天“接通” 影射娱乐圈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由张国立执导,张柏芝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胡歌(点击进入胡歌的blog)等主演的电影《第601个电话》(点击进入《第601个电话》的blog)昨天起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昨天上午,新街口国际影城安排了媒体试映会,没想到大批周笔畅的歌迷闻讯赶来观看南京第一场《第601个电话》,令试映现场颇为热闹。

  周笔畅号召力十足

  《第601个电话》改编自去年发生的“600明星电话曝光”事件。影片中的周笔畅是个倒霉的女孩,她的手机号码与电话遭泄密的大明星天佑(张柏芝饰)只差一位数,因此每天都接到无数骚扰电话。一天,她接到男孩阿文(胡歌饰)打来的电话,阿文身患重病,但是一直希望偶像天佑能演唱自己写的一首歌……虽然电影剧本由曾经写出《五月槐花香》《千里走单骑》等影视剧本的邹静之执笔,但故事里除了加进“明星电话曝光”这个时髦话题,其他情节均很老套。

  大部分观众看完电影后,都表示周笔畅在该片中的演技相比《春田花花同学会》有所进步,只是长发披肩的白领女性造型不太适合她。影片主题曲《号码》由周笔畅演唱。当音乐响起,电影院内身穿绿色T恤衫的“笔亲”们齐声高唱。据新街口国际影城的张晓刚介绍,这几天每晚7点半的场次几乎都被“笔亲”给预订光了。

  大腕多广告更多

  为了电影更有卖点,导演张国立不仅亲自出演了天佑经纪公司的董事长,还大量动用了自己在娱乐圈内的人脉资源:好友冯小刚韩三平客串执导了电影,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刘仪伟、谢晖、佟晨洁等明星也纷纷在片中露了回脸。电影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嵌入式广告,某品牌的各式手机反复出现,移动的各种新业务、短信、广告牌不断出现特写镜头,甚至影片中的新闻发布会上,镜头也不忘扫一下背景板上的赞助商名字。对此,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电影要赚钱就必须有广告,他已经拿掉所有跟剧情无关的广告了。即便如此,一些“笔亲”也认为让周笔畅一次次地做手机广告有些过分,“3个主角用同一款手机是不是太奇怪了?难道天底下就那么一款手机吗?”

  影射娱乐圈黑幕重重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还真实地揭露了当前娱乐圈的一些黑幕。

  黑幕一:娱乐公司主动爆料

  影片中,为了让歌星保持曝光率,老板每天都会给媒体爆料。这令天佑有些不高兴:“我每天和哪个男孩子上街,做些什么事情都是我自己的事情,你们为什么要把照片透露给媒体?”老板直截了当地说:“没有我们的炒作,你的点击率、曝光率怎么会那么高?你给我识相点!”

  黑幕二:娱乐公司威胁艺人

  没过多久,老板指使手下殴打天佑,并且把她的受伤照片透露给媒体,之后假惺惺地开了个发布会进行澄清。没想到天佑在发布会上表示想退出娱乐圈。在老板的威逼下,天佑录了最后一张专辑,但紧接着就想了断生命。

  黑幕三:大发死人财

  就在天佑想自杀时,老板在她家的窗外安了摄像头,想要拍摄下她跳楼的整个过程。“她要自杀我们也拦不了,毕竟专辑录好了,她一死专辑销量肯定大增,利润肯定有500万。接着还有纪念专辑,写真集,到时候我们就发了!”

  对于这些情节,记者昨天采访了该片的宣传总监瞿先生,他表示这些情节虽然有些夸张,但确实是想表现一下明星所面对的压力。张柏芝也曾当众表示,天佑的生活和自己的成名经历非常相似,感觉就是在演自己。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