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专访张家辉-《放逐》比《枪火》更丰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3:36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北京时间18点半),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后一部参赛华语片杜琪峰《放逐》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片中主演黄秋生吴镇宇张家辉、张耀扬、林雪、任贤齐、何超仪齐齐亮相助威。之后《放逐》的八位主演接受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主演张家辉谈了他的小女儿,慈爱心情表露无遗。

  新浪娱乐:能新跟新浪网友问声好吗?

  张家辉:新浪网的网友、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张家辉。

  新浪娱乐:家辉你是第一次来威尼斯吗?

  张家辉:威尼斯是第一次,之前是因为《大事件》到了坎城(戛纳电影节),但是这次到威尼斯,觉得这里更漂亮。

  新浪娱乐:你昨天也逛了一下威尼斯,感觉这个城市怎么样?

  张家辉:因为我们不能走得太远,时间也不太多,希望今天做完一些工作,有机会我们大伙去走一走、逛一逛,买一些东西。

  新浪娱乐:你昨天去坐那个船了吗?

  张家辉:没有。

  新浪娱乐:像帽子一样划的?

  张家辉:没有。

  新浪娱乐:可以去体验。

  张家辉:好。

  新浪娱乐:说起片子。

  张家辉:你看了没有。

  新浪娱乐:看了

  张家辉:太好了,太好了。

  新浪娱乐:我昨天看了。你在片中的角色应该跟四个杀手是不一样,因为你有了家庭,归隐在那边,你对这个角色的把握怎么样?

  张家辉:我相当喜欢这个戏,因为这个戏跟杜琪峰以前的作品都有很不一样的地方。以前节奏都比较快,但是这次他把节奏慢慢放下来,慢慢很柔地放下来,好让观众们看到有一点紧张,也带出一点点情怀,还有这个男人的浪漫。拍这部戏我特别兴奋,拍起来也肯定是我最爱的一个类型的电影。

  新浪娱乐:之前这边很多人都说,这次是不是《枪火》的续集?

  张家辉:如果大家看过《枪火》之后,就把它变成《枪火2》,如果你没有看《枪火》,我可以说这部戏比《枪火》更好看。因为杜琪峰的功力已经没有停留在《枪火》的那个阶段,他不停把自己提升到现在拍《放逐》,我觉得《放逐》肯定比《枪火》还要更丰富。

  新浪娱乐:你来这边之前看过这个片子吗?

  张家辉:没有。

  新浪娱乐:也没有,那今天晚上应该是第一次?

  张家辉:对。其实我接触过每个看过的人,我都特别想知道你们的感觉是什么样的,觉得怎么样这个戏。因为我们一群演员都是在配音时看过了一点点片段,整个戏从来没有看过。很期待,因为今天晚上走那个红地毯以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拍了9个月的一个电影的成果,很兴奋。

  新浪娱乐:你以前也演过喜剧类型的枪战片,跟这部片子比,你觉得你更喜欢哪一类?

  张家辉:其实过往我拍搞笑片是一个阶段,要不然你现在要我再去当一个“化骨龙”,我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我肯定做得没有那么痛快,就是以前那个阶段你过了以后,有好多事情都回不了头,你再去做也做得不好。但是我想强调一点,我从来没有抗拒去拍搞笑片,我想找一些不同角度的搞笑片,我还是有兴趣去拍。但是如果老是那种赌的,什么很无厘头的,这些我还是有点抗拒的。

  新浪娱乐:这次拍这个戏有没有让你特别印象很深的地方?

  张家辉:我跟你说这个戏,其实每一场整个戏都很难忘,肯定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豁出去拍这部戏,我们都希望把它做得最好。其实你说我最难忘的事情,我还是说应该是这群人从戏里到外,我们都变成了有很深感情的朋友,这是我最高兴的。

  新浪娱乐:在戏里面你演的这个退隐江湖,而且又有了自己的女儿,在现实生活当中你也有可爱的女儿,这样演起来是不是会多了一份情感?

  张家辉:肯定有一点点的,因为那种感觉你投放在自己女儿身上的时候,你就会特别有一种讲不出来的话。因为你看到那个人走投无路,知道自己一定要死,要怎么交代,其实自己也没有什么能力去改变,只是想拿多一点钱。

  这个戏其实我昨天晚上跟杜琪峰都这样说,其实他就是在我们平常跟他在公在私也好,他也把我们的性格框出来。原来他把每个人的性格凑在一起,然后再创作一个故事,我们自己的性格,再加上他设计的,变成一个很真实的感觉,这就是他一个很高超的一种做法。

  新浪娱乐:他跟你交流的时候有没有说过你是哪方面他觉得你应该在电影当中去发挥出来?

  张家辉:他没有说。但是如果在接他的电影,他肯定已经把你想到别的地方去表现出来。因为他是一个老是不肯重复去表现事情的人。下一次我再跟他合作,可能他已经把我变成我自己想不到的一种人物、感觉,我想他会这样做。

  新浪娱乐:现在事业、家庭怎么样来平衡?

  张家辉:没有改变,我还是一个很努力工作的艺人。至于题材方面,我也不会因为我有家庭,有了小孩,把我自己的想法去改变。题材无论是什么暴力、同性人也好,我也不因为我的家而使我改变接还是不接那些戏。接与不接还是我从导演、剧本、对手、故事什么也好,去衡量我接不接。所以,到现在其实我觉得对我一点影响都没有。

  新浪娱乐:今天晚上走红地毯,你有什么特别妆扮吗?

  张家辉:坦白说我是拿了康城穿的那一套礼服去走的,但是配了另外一点衣服。我觉得衣服不是一个很主要的问题,主要我最享受的就是,我们这一大群人能够重新去很兴奋地去走这条路,我觉得这个还是要珍惜这一刻。

  新浪娱乐:杜琪峰的电影都是以男人为主,男人戏比较出色,这一次也是你们几位都是演技高超、非常厉害的,有没有信心去拿个奖?

  张家辉:有机会参加入围就有机会拿,但是机会我觉得应该不是很大吧。没关系的,自己就为自己的戏出一点力吧,什么结果都已经定了,不是我们现在出去唱歌、跳舞就可以把那个奖拿到。我们抱着一个跟人家交流,去见识一些,还有带着一大伙人为这个戏做宣传。我们从老远过来看这个首映,放松心情其实好。

  新浪娱乐:评价一下何超仪,她在片中演你的妻子,你能评价一下她吗?

  张家辉:她是相当珍惜这次机会的一个演员,她很努力。这个戏里面,演员很多,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把私心放在里面。所以,看到大家什么可以弄得好一点,我们大家都可以牺牲,结果大家都可以合作得很好,弥补大家看不到的东西,尽量做到最好。所以,超仪虽然紧张,但是我觉得开始的时候有一点点,慢慢来,我们大家都融在一起,只有大家去把这个事情做好。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现在忙完了以后,你现在在忙什么?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张家辉:我在香港刚刚有一个《黑白道》想演。我刚从内地拍了一个畸形人,是人格分裂的一个角色,挺有挑战性的。戏里面我都花了很多时间去理解,去构思,去看看自己要怎么演,心理状况怎么样。我希望这个精神病的电影能够有点成绩,因为这个戏不大,但是故事很好,演员还有秋生跟范冰冰,希望有一种新的表现的手法给观众看,观众也喜欢,也接受,我就开心了。

  新浪娱乐:谢谢你。(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