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曾志伟谈《父子》:罗马影展“不在话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7:52 新浪娱乐
曾志伟谈《父子》:罗马影展“不在话下”(图)

曾志伟微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曾志伟谈《父子》:罗马影展“不在话下”(图)
表情丰富

曾志伟谈《父子》:罗马影展“不在话下”(图)
谈到电影节自信满满

  新浪娱乐讯 10月11日下午,由谭家明导演,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影片《父子》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群星云集,郭富城杨采妮曾志伟亮相发布会现场,歌星那英也到场祝贺。

  发布会后郭富城杨采妮曾志伟做客新浪畅谈《父子》,与网友分享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主持人:现在我们又迎来了我们《父子》的另一位嘉宾,这位嘉宾是我们电影《父子》的出品人,而且他如今也是身为人父了,而且也是一位很负责任的父亲,那么他到底是谁呢?他就是胖胖的曾志伟先生,你好。

  曾志伟:你好!

  主持人:我知道你如今也是一位父亲了,而且有人说女儿实际上是父亲的最后一位“情人”,你怎么理解这句话?

  曾志伟:(笑)女儿是父亲最后一个“情人”?应该是吧,因为女儿长大了最靠近父亲的就是她,还有以前我们常常有一句话,孩子还是比较重要的,女生没有关系,其实最疼你的,最关心你的就是你的父亲,所以说是最后一个“老婆”是对的。

  主持人:那最近宝仪在忙什么

  曾志伟:她刚刚旅行完了,她常常这样子,一工作就会抽出时间休息一下,她刚刚去泰国,才回台湾,前天才从台湾回来,和她见了面。

  主持人:说完了你和宝仪的关系我们继续聊回《父子》。我们知道《父子》还没有公映就已经在罗马影展上获得了三项提名,你作为出品人,有没有对这部影片获得最佳影片充满信心呢?

  曾志伟:其实当我们找谭导拍这个戏的时候,就觉得影展不是什么问题,因为他是影展的一个老客户了,几乎他拍的戏都被邀请去影展,他以前是王家卫的师傅,他可以说是八十年代香港电影新浪潮的导演。他的戏都很出色,也是艺术界里面头流人物,这次也没有改变他一贯的作风,他做的东西还是非常有格调的。我们每一个影展提到谭导,啊?谭导,怎么样怎么样,他怎么会再出来拍戏,大家就很兴奋。其实现在很多在拍戏的导演也好,在影展的评委也好,几乎都是看着谭导的戏长大的,所以他们对谭导都很期待,所以这次谭导的戏再出来的时候,我看一定有一个很高的评价。

  主持人:我们也很期待这部影片能够获奖。我们知道其实这部影片反映的是一个问题小孩儿,也就谈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像谈到教育,我想你肯定是比较有经验的,你觉得教育在一个孩子的成长历程当中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曾志伟:其实现代社会孩子来的都容易,但是养它不难,教育最难。这个孩子出去社会自己的责任很大,所以说你生孩子之前先问问自己,你有没有能力去把他教育好,这是最重要的,不要让社会又多了一个败类。这个戏里面也是在讲这一点,当一个孩子他以后进入社会,往什么路走,其实他的家庭对他的影响非常大。郭富城就是一个对他影响不好的孩子,但是这个孩子本身就有善良的一面,所以后来反而这个老爸被这个孩子感动了,本来是这个老爸利用这个孩子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利用这个孩子在赚钱,都是在利用孩子,整个亲情是在利用的关系里面,不是用亲情的关系。

  主持人:在这部戏当中您作为出品人,最主要的工作是什么?

  曾志伟:最主要就是找导演拍戏,因为这个导演他对于东西要求的很严格,他要求郭富城就不会再找别人了,我也十几年没拍了,我也不急着这半年一年不拍,就是他要的这些演员你比较要给他,他要去的地方你必须要让他去那个地方,他要住这个店就必须是这个店,他就是这样子,好像一个霸王一样,但是一个好的导演就是这么挑剔这么严格才行。所以我们尽量去迁就他,尽量帮他找到最好的迎合他,让他拍一个真正谭家明的戏。

  主持人:忙完这部《父子》之后您有没有什么新的工作计划?

  曾志伟:这阵子可以说喘一口气,下面再慢慢上,前段时间《卧虎》才做宣传,这些工作完成以后,希望这两个月把《父子》的影展这些,从罗马影展、釜山、东京、金马奖忙到11月底,可能新的工作从12月开始。

  主持人:其实你知道吗?曾志伟,我最后看你的影片是《东京审判》,但是我知道你在里面那个戏分并不多,但是你给我印象特别深刻,一个很深的印象就是你那句四川骂人的话,那个是学了很长时间吧?

  曾志伟:(笑)对,其实里面每一句话都要学很久,还讲了一堆日本话,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挑战,跟这次郭富城一样都是一个挑战,你必须要有很多参考,去认真的去研究。

  主持人:我们来换一个话题,你觉得一个什么样的女人才是最有女人味的?或者说你认为一个女人如果要具备女人味需要什么样的特质?可以想象一下你的老婆、你的女儿,或者你身边的朋友?

  曾志伟:其实我觉得内涵也很重要,气质,这个是女人很重要的事情。当然有些人可以花钱买很贵的衣服、名牌,但是她没有气质,穿在身上也不是很好。有些人看起来穿的很朴素,很随便,很普通的衣服,但是她有气质,她还是会显得很高贵。所以我觉得气质是最主要的,讲话的谈吐也是,这是作为女人很重要的。

  主持人:能不能把这个气质给我们具体化一点?人家都说一个女的如果她不漂亮,你就会说她很有气质(笑)?

  曾志伟:不会啊,怎么会呢?不漂亮不重要,最重要不是很丑嘛,丑就不行了(笑)但是我觉得其实个性也很重要,你没有个性的话,你都会变的很普通,虽然你很漂亮,但是你没有个性,没有内涵,那你只是一个,我们说叫“世俗一清”,但是这种东西很难用嘴巴去形容的,这只是一个感觉。

  主持人:先喝口水吧,今天说的话比较多是吧?我知道您每次来宣传都特别忙的。

  曾志伟:对我来讲还好,因为我自己爱讲话,讲话讲多了,但是自己本身又是一个比较沙哑的声音,很容易讲话让人感觉喝水不够是吧?不是,我讲话就是这样子。

  主持人:你来之前我在网上看到一些网友的提问,很多网友都提到就是想知道你的影片在内地,除了在北京之外还有没有其他城市的宣传?

  曾志伟:当然有了,但还是北京和香港比较重要,因为这个戏希望在有中国人的地方里面会很好,至于韩国、欧洲那些地方不会同时放映,所以就会往后一点,先做这两个地方。

  主持人:我以前看过你的很多戏,因为你生活中的形象就是那种很可爱的,很让人感觉亲近的一个形象,你在戏里因为你经常会演一些黑帮老大的戏,就是那种酷酷的,演出来真的也是特别震撼人心。你怎么样把自己生活中和角色中的这样一个转变,把他给具体做好的呢?

  曾志伟:平常爱讲话是我自己的个性,演一个不讲话,酷酷的老大,老大其实也不难,其实老大总出去付钱买单也是一个老大(笑),但是老大有一个特性,就是看人都是斜斜的,不爱讲话的,看不起人的,总是低着头的,老大就随便讲话,不看着你,但是你要做一个很有地位的老大就不会乱动,讲话还是慢慢的讲,好像没有什么表情的那种。

  主持人:你觉得也是很自然,很随意的一种流露?

  曾志伟:只要你进入了这个角色以后,你最重要是把这个戏统一以后你就很好做到了。

  主持人:在生活中,因为你已经是身为人父了,也有一个很乖的女儿,能不能回忆一下你跟你父亲的关系?

  曾志伟:其实我很多东西是在我父亲那里学来的,我怎么教导我的子女也是从我父亲身上感觉来的。因为我爸爸不是对我很罗嗦的一个爸爸,但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很多东西,从他的为人我感觉我爸爸是一个好爸爸,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他告诉我是一个好爸爸,但是他没有做的到,他不是一个好爸爸。所以我觉得人是需要身体力行,要做一个榜样给子女还是最重要的,不是你要这样那样,或者不能抽烟,自己拿个香烟,那不行。所以我跟我爸爸的关系也是这样子,我觉得最重要是因为我觉得我爸爸是一个很好的父亲,大家都说他是一个好人,到每一个地方如果提起我爸爸,你爸爸真是好人什么什么什么,所以我希望我女儿到哪里,人家都说,你知道吗?曾志伟,你老爸人很好就好了。

  主持人:说到教育,有没有想到其实当今的社会大家都在倡导对孩子要鼓励,要肯定,而不是总是批评他,但是我知道有很多孩子从小受到了太多的表扬和鼓励之后,他长大之后一旦自己出现了一点点问题,他就会对自己很苛刻,也就是说不能容忍自己的不完美,你觉得这个东西应该是怎么去协调?

  曾志伟:我觉得对孩子应该什么都有,该说他好的说他好,该骂的时候还是要骂,不是说骂人,我跟我的子女常常跟他们分享很多东西,当我看到他有些不对的时候我会讲一些我自己的经验,我曾经也是这样子,或者没有发生在我身上,我讲一些譬如谁谁谁,我觉得例子是很重要的,因为你看很多宗教里面的《圣经》都是在讲例子,因为例子才比较容易概括,不能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这个不行到底会发生什么后果呢?所以用例子就比较容易说明。

  主持人:刚才志伟说到分享这个词,今天也感谢志伟来到新浪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经历,一起分享他的快乐,谢谢志伟。

  曾志伟:OK,谢谢。

  主持人:希望这次北京之行能够愉快。

  曾志伟:谢谢。阿欣/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