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银帝国》超强阵容 郝蕾赞郭富城是双好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7:27  新浪娱乐

《白银帝国》超强阵容郝蕾赞郭富城是双好男人

郝蕾

>《白银帝国》超强阵容郝蕾赞郭富城是双好男人
郝蕾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资深电影人焦雄屏监制,旅美华裔导演姚树华执导,郭富城郝蕾张铁林及好莱坞女星珍妮弗提莉主演,斥资千万美元,讲述清末民初晋商家族兴衰的电影《白银帝国》,九月中旬在山西开镜。日前,监制焦雄屏携主演郝蕾及好莱坞女星珍妮弗提莉,在北京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尽管此前制片方一直低调拍摄,但超强的演员阵容及制作班底,注定使得该片看点颇多,备受海内外关注。

  电影《白银帝国》根据大陆作家成一的小说《白银谷》改编,讲述了清末民初年间,为人重情重义的山西商人康三爷,在官场和商界周游,最终建立他的企业王国的奋斗历程,以及他和心爱女人杜筠清的爱情纠葛。片中郭富城饰演康三爷,郝蕾饰演杜筠清,张铁林以及主演过《精灵鼠小弟》并凭借伍迪艾伦的《百老汇上空子弹》提名奥斯卡女配角的好莱坞女星珍妮弗提莉则分别饰演康三爷的父亲和杜筠清的好友。而郭富城,郝蕾、张铁林在片中更上演了一段两代三角情感纠葛。

  金马影帝郭富城与国内实力派女星郝蕾共同担纲,张铁林及好莱坞女星珍妮弗提莉联合主演,这一阵容可谓实力强大,又不失商业卖点,如此超强演员阵容,无疑将成为影片《白银帝国》最大的看点。谈到该片演员的遴选,监制焦雄屏表示,影片男女主角和主演都是制片人和导演在两岸三地众多人选中,几番慎重考虑才最终确定。郭富城因《三岔口》被投资人钦点,而郝蕾,则凭借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其主演的参赛影片中的出色表现,被制片方和导演青睐。

  谈到和郭富城的合作,郝蕾坦言,以前对郭富城的印象,就是四大天王,偶像巨星的概念,这次合作,发现他确实是个非常有表演天赋的优秀演员,这点在第一次定妆试戏的时就强烈的感觉到了。而演戏之外,郭富城是个非常随和、脾气特好的人,而且热情、开朗,不到一个月的拍摄,大家已经成为很好的朋友。至于很多人对香港演员出演底蕴丰厚的清末晋商角色,是否会对角色的理解不够深入的担心,郝蕾表示大可不必为此担忧:郭富城是非常敬业的演员,为了角色需要,他毫不犹豫地剃掉了头发,而且开机之前我们每个人都看了大量关于晋商的书和纪录片资料,了解故事发生的背景、揣摩人物,在已经拍完的部分他表现得非常出色。

  尽管是第一次合作,但是郝蕾和郭富城两人的配合却是非常默契。以至于珍妮弗提莉刚到剧组时,看了两人的一段对手戏后,不禁小声地问两人是否真是一对儿,一边的工作人员听后,赶紧边笑边解释,告诉她两人以前并不认识,这次是两人第一次合作。

  相比超强的演员阵容,《白银帝国》的制作班底,也是极其强大,除旅美华裔导演姚树华外,监制焦雄屏素有“台湾电影教母”之称,曾一手把侯孝贤的《悲情城市》、蔡明亮的《爱情万岁》等影片推上国际影展大放光芒;而摄影则是去年以凭《三岔口》获得金马奖最佳摄影的潘耀明;艺术总监和美术设计,更是凭借《如果爱》《甜蜜蜜》等作品屡获大奖,刚刚完成《满城尽带黄金钾》拍摄的奚仲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