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我的长征》专题 >正文

视频:《我的长征》首映 姚晨感叹戏少不过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2:19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0月16日下午,大型故事片《我的长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首映。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等领导以及影片主创人员出席首映式。在现场观片的过程中,很多部队官兵留下了眼泪,而演员姚晨也被感动哭了好几次。只是她觉得自己这次演出戏份不多,没有演到过瘾。

  《我的长征》虽然是为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而创作的献礼片,但摆脱了以往主旋律
电影枯燥说教的套路,而是从一个小人物的视角去看长征这样一个震动世界的历史事件。片中大量的战争场面气势磅礴,突出情感的细节打动人心。

  演员姚晨在电影中饰演彝族姑娘索玛。虽然只有短短十来分钟的戏,姚晨却演得非常出彩。把少数民族姑娘特有的善良淳朴表现得恰到好处,而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她比起《武林外传》中的郭芙蓉更加俏丽可爱,难怪朋友们都说她“比少数民族还像少数民族”。

  首映式上,姚晨也是第一次完整地看完这部电影。她没有想到这部影片会这么震撼人心。“看的时候我哭了好几次。尤其是飞夺泸定桥的那段,肖德昌从桥上掉下去抓住铁索的那一刻,非常感人。”

  当初《我的长征》找到姚晨时,她并未考虑饰演的角色戏份多少,听说是电影,就立刻答应了。而看到成片之后,她虽然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满意,但还是觉得不够过瘾,只好寄望下次能在大银幕上有更加充分的发挥了。范晨/文 唐鹏/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