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我的长征》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我的长征》众主创挥泪话当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1:0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我的长征》首映式结束后,瑶淼(blog)又把《我的长征》一班主创请到了《中国电影报道》演播厅,录制影片首映特别节目。那么演播厅里有哪些精彩花絮,今天我们请您先睹为快。

  瑶淼:大家好,我是瑶淼,欢迎大家来到电影频道,《我的长征》首映礼特别节目的现场。

  在节目录制现场,翟俊杰、王霙、赵琳(blog)等几位主创谈及影片创作台前幕后的种种体验,几度动情,乃至落泪。

  流泪演情戏

  电影中有一个小战士为毛泽东梳头发的感人情节,在瑶淼提议下,演员钟秋和王霙又重现了这感人一幕,虽然没有了拍摄时的环境和氛围,两人依旧激动不已。

  王?:你爹好吗?你爹他好吗?什么时候? 钟秋:过湘江。 瑶淼:谢谢,谢谢两位精彩的表演。

  含泪说亲情

  赵琳在片中饰演毛泽东的妻子贺子珍,在长征途中,为了不拖队伍的后腿,她忍痛将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留在了当地,回忆起这个痛彻人心的场面,赵琳哽咽起来。

  赵琳:贺子珍是这样,很坚强的,真的是抹一把泪……刚刚出生就要把她仍掉,等于是含着泪那种诉说,最后一个争取,但是到最后,她也知道作为一个军人,作为主席的妻子,不能够这样,要以大局为重。

  谈起毛泽东夫妇当时留下的这个孩子,导演翟俊杰为我们透露了一个事实。

  翟俊杰:在当地的政府,在各方面的协助下,现在这个老人找到了,但是目前认不认是一个小孩儿,是毛主席女儿,一个什么身份,这个倒不重要了,关键是讴歌毛泽东贺子珍这样的伟大的人格魅力,她的名字我姑且不说,先保密,71岁了,就是个普通的农家的苗家的一个老太太,连名字都没起,连什么样都没记住。

  热泪赞长征

  为了拍摄《我的长征》,剧组人员当初行程一万五千多公里,听了演员们诉说拍戏当中遭遇的病痛和艰辛后,导演翟俊杰也忍不住动情了。

  翟俊杰:我觉得苦点有好处,而且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长征精神是永恒的,这不是喊口号,进行政治教育……一句话,有这种顽强的、拼搏的,一往无前的精神,不管各行各业,到什么时候永远是受益匪浅的。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