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金马奖三大怪现状 《父子》七项提名漏最佳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金马奖三大怪现状《父子》七项提名漏最佳导演

  蔡明亮“撤片”只是今年金马奖提名闹剧的最高潮,此前已有多位大腕被卷入提名的怪现状中,各自哭笑不得。

  怪事一:《父子》七项大奖独漏最佳导演

  谭家明是香港电影“新浪潮”运动的领军者,新作《父子》是他蛰伏多年后的力作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一举荣获“最佳亚洲电影奖”及“最佳艺术贡献奖”两个奖项。本次金马奖提名中,《父子》顺利入围最佳电影等七个奖项,却独漏“最佳导演”这个最重量级的奖项,让外界纷纷议论金马实在奇怪。

  怪事二:《夜宴》涉嫌抄袭无缘原创奖

  《夜宴》今年报名角逐原创剧本奖,但评审团质疑《夜宴》剧本是改编自莎翁名著《哈姆雷特》,最后评审团进行投票,《夜宴》最终没入围。但《夜宴》报名角逐电影歌曲的《越人歌》,虽然用的是古越曲调,但词填得好,周迅唱得好,因此顺利入围。这结果引起了广泛争议,“原创还是改编”成为鼓噪一时的焦点。

  怪事三:周润发“戏份少”没获提名

  周润发这次无缘角逐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作为本届金马奖主持的蔡康永也站出来打抱不平,他认为周润发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表现抢眼,进入提名名单没有问题。对此金马评审表示这次周润发没有被提名主要是他在片中的戏份太少,顶多属于男配角,没有符合提名男主角的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