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父子》11月30日公映郭富城趿着拖鞋再冲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8:50 上海青年报

  前晚,记者在中国香港率先观看了今年东京电影节上获奖影片《父子》(blog)。当年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在银幕上一身脏兮兮的T恤、七分大裤衩外加灰色塑料拖鞋的形象,将穷困潦倒的父亲演得惟妙惟肖,让大家都十分吃惊。

 

  郭富城本人还凭借该片获得金马奖影帝的提名,业内都十分看好他能够继去年《三岔口》拿下金马影帝后,今年再度蝉联金马影帝。导演谭家明接受采访时也连连称赞:“这是郭富城本人从影以来最大的一次突破,也是演得最好的一次。”

  以英俊小生形象打出一片天地的郭富城,自己也没想到居然会变成反差如此之大的潦倒父亲。邋遢的外表、粗鲁的动作、满口粗话、蛮横不讲理,老婆也跑了,带着孩子四处逃债,最终逼着自己的孩子当小偷……无论外表、说话声音、动作等都完全和偶像没有任何关联,郭富城脱胎换骨,就彻底变成了一个村夫。导演谭家明透露:“我们在马来西亚拍戏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旁边围观,看见那个男人在路上大声地吵架嚷嚷,却根本没有认出他就是郭富城!”

  记者都担心郭富城拍完这部影片,从此就告别了偶像时代。当初敢找郭富城来扮演“父亲”,导演说是因为看过他演的《三岔口》,“那部电影让我很意外,没想到他演得还不错,让很多人感动,当即就让我觉得他很有潜力。”郭富城本人接这部戏根本就没有怎么考虑,他很喜欢这个剧本,也并不在乎是否会破坏自己的偶像形象,但是剧组为了改变他的“帅”,花了不少的功夫在造型上。

  现在的影片效果,导演非常满意:“郭富城起初拍摄时有些用力过大,但慢慢就松弛下来,整个状态比较内敛,不是很夸张。”难怪最后他也会毫不吝啬地夸奖:“郭富城从来没有演过这种角色,他以前是一个偶像歌手,当了这么多年的演员,我相信这是他突破最大的一次,演得也是最好的一次。”

  去年,郭富城凭借《三岔口》获得了金马奖影帝的头衔,让他走出演艺事业的低谷。眼下《父子》也成为金马奖最热门的影片,包括金像奖主席文隽都认为郭富城蝉联影帝很有可能。

  导演谭家明表示:“看过电影的人都会觉得他演得真好,但是奖项这个东西很难说,我是希望能够有个好结果。”郭富城本人则很豁达,并不特别在意今年是否还能拿下金马,“我的演技到底怎么样,金马奖已经给过我肯定了,所以现在对我来说,只要大家觉得电影好看,还能不能继续拿这个奖已经不重要了,我也没有想过真的要蝉联金马。”

  除郭富城之外,杨采妮在片中扮演母亲,歌手林依轮(blog)、许茹云都在片中以各种邻居形象出现,让人感觉很新鲜。

  导演谭家明将该片剪辑成3个版本,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以及马来西亚上映的版本都不同。据悉,中国内地版长达120分钟,该片将于11月30日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全面公映。

  金马奖影帝之争

  郭富城《父子》胜出指数80%

  作为谭家明导演17年后复出的倾力作品,整个质感不错。郭富城角色的反差大,给他了很大的发挥空间,容易博得评委的好感。虽然郭富城演得比去年好,但是去年已经拿过影帝,是否金马奖这么轻易就送出第二顶影帝桂冠还很难说。

  张震《吴清源》胜出指数40%

  田壮壮也是多年没有新作,《吴清源》终于面世,格外引起关注。张震扮演一代大师,表现也算是不错。他的演技虽然被业内不少人看好,但是真正担当大任的影片并不多,很难有这么早就拿影帝的公信力。但是作为中国台湾的演员,他自然有主场作战的优势。

  吴镇宇《卧虎》胜出指数30%

  王晶拍摄的这部《卧虎》算不上精品,但是吴镇宇的演技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算起来,金马奖包括金像奖一直都亏欠吴镇宇,让他等候了多年,几次都失之交臂,看在人情的分上,他拿影帝也不算过分。

  李璨琛《狗咬狗》胜出指数20%

  《狗咬狗》的口碑不错,这次金马奖的提名中也占有一席之地。主角李璨琛首次获金马奖男主角提名,影片虽然不错,但是由于资历尚浅,演技需要进一步磨炼,他获奖的可能性并不大。李璨琛本人觉得被提名已经很开心了,“这证明我的演技获得认同,所以提名已经当自己得了奖”,并没有拿奖的奢望。(本报记者李俊香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