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谭家明赞《父子》中城城演技 遗憾被剪40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58 新闻晨报

  刚获得“东京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和最佳艺术贡献奖的《父子》(blog)近日又获金马奖7项大奖提名,可谓风头正劲。前晚,《父子》200分钟未剪辑版在香港举行媒体看片会,片中郭富城一扫偶像气质,脾气暴躁、性格懦弱、衣着邋遢的失败父亲形象获得一致好评。导演谭家明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对他的演技极力称赞,认为是郭富城从影以来最好的作品。

  郭富城:“自毁形象”突破自己

  郭富城在《父子》中的出色演技在之前的东京电影节上就获得好评。在影片中,郭富城扮演的父亲外表邋遢、满嘴粗话、动作粗鲁、蛮不讲理,动不动就拿刀砍人……由于性格上的狂躁和懦弱,使得杨采妮扮演的女友离他而去,在潦倒生活的打击下,一个原本很爱儿子的父亲走投无路,逼迫孩子去偷东西,却在儿子被人抓住毒打的那一刻,自己拔腿就跑,使得父子之间的亲情彻底崩溃。

  留着小胡子的郭富城一出场就让记者相当意外,不少记者甚至难以将银幕上的形象和郭富城一贯的形象联系起来。难怪谭家明透露说,影片在马来西亚拍摄外景时,有不少人围观,却没人能认出拍摄现场那个满口脏话的邋遢男子就是郭富城。

  郭富城在《三岔口》中的出色表现使他获得去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也正因为这部影片让谭家明注意到郭富城,邀他拍摄《父子》。谭家明表示:“这是郭富城演得最好的一部电影。”在即将于本月25日揭晓的电影金马奖中,郭富城将成为卫冕影帝的大热门。

  谭家明:遗憾影片被剪了40分钟

  两小时四十分钟的导演剪辑版被谭家明称作最满意的版本。据悉,即将上映的内地版《父子》中,被剪去的40分钟戏包括郭富城和杨采妮、林熙蕾(blog)尺度接近“临界点”的激情戏,以及父亲教唆孩子偷盗的部分内容,而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还将有两个其它剪辑版本,但无一例外的是都缩短至2小时了。

  对于不少记者认为影片旁枝末节过多,过于拖沓和沉闷的评价,谭家明表示,影片中所有人物以及事情在他看来都是必要的情节,更好地点出了影片主旨。对于影片内容,谭家明不否认这是一部沉重的电影:“家庭最后分崩离析,故事肯定是沉重的,但我希望大人都能看这部电影来警醒自己,究竟怎么面对困难,怎样去爱孩子。”

  作为香港“新浪潮”的领军者,谭家明称《父子》是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并对影片票房充满信心,“影片因为关于家庭伦理,具有一定的普遍性,票房应该不会差。” □徐时芬香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