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紫禁城影业十年大庆 多部影视作品重拳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4:36 新浪娱乐

  在中国影坛,“紫禁城影业”拥有不可或缺的地位,“贺岁档”、“倒计时”、“片酬入股”等运作方式都与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紧密相关。这家成立已有十年的公司会以何种方式庆祝她的生日呢?随着《赤壁》、《中华大丈夫》、《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重点影视项目的推出,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的大幕也将徐徐拉开。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第一家国有股份制电影制作企业。成立之初即开创性地运用“倒计时方式”推出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之后与冯小刚合作连续推出《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等片,不但创出“贺岁片”品牌,同时也将冯小刚推上国内最佳商业片导演的宝座。十年间紫禁城影业公司拍摄了《刮痧》《红色恋人》《谁说我不在乎》《天下无贼》《张思德》《生死牛玉儒》等30多部电影,以及《少年天子》《天下第一楼》《神舟》等千余集电视剧,不但创造了极高的电影票房成绩和电视收视率,而且众多作品多次获得过国内外的各类大奖。紫禁城影业公司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已经形成包括以策划、制作、宣传到影片发行及衍生产品开发等各个环节在内的完整有效的一条龙运营机制,被业内称为“紫禁城模式”。 由北京电视台控股之后,2007年紫禁城影业公司计划加大投资力度,推出一批重量级的影视作品以期在市场上有所作为。

  其中与美国狮岩制作公司、中影集团等联合投资拍摄的史诗战争大片《赤壁》汇聚了两岸三地的众多创作好手及实力明星加盟出演,是目前国内投资额最高的电影项目;功夫喜剧《中华大丈夫》邀请到著名导演刘镇伟、著名武术指导元德加盟,这部号称中国功夫版的《史密斯夫妇》将带给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快乐;奥运题材主流大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的是中国奥运选手第一人刘长春75年前“单刀赴会”参加洛杉矶奥运会的传奇经历,已被确定为向北京奥运会的献礼作品,并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2008年电影规划的重中之重,北京奥组委将出任该项目总监制;紫禁城影业还将参与《龙的传人》大型选秀活动,与中影集团、北京电视台联手为胜出者打造功夫电影。同期筹备摄制的还有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心灵通道》、《团委书记》、《悲情童话》、《奥运舵手》、《绑架》;长篇电视剧《平遥往事》、《大人物周小跑》、《欲望号酒店》等。另外,电影《PK.COM.CN》(blog)《缉毒警》、《香巴拉信使》、动画电影《小兵张嘎》等片也将在07年内陆续上映。 据悉,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将于四月初在北京举行盛大的成立十周年庆典,届时与紫禁城影业有过合作的数百位影视明星和各界嘉宾将到场祝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