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否认因周韵修改剧本 让儿子出演没跟他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新京报

  姜文为新片造势:我只是掸掉“太阳”的土(图)

  《太阳照常升起》剧情第一部分:“疯”(附图)

  《太阳照常升起》剧情第二部分:“恋”(附图)

  《太阳照常升起》剧情第三部分:“枪”(附图)

  《太阳照常升起》剧情第四部分:“梦”(附图)

  ■ 对话

  姜文的言语犀利是他一贯的特色,昨日当有记者提及有关周韵的话题时,姜文也毫不留情面。倒是说起出生不久的儿子也在片中出演时表现出了自己的幽默,以下是现场姜文与记者之间的对话。

  我值多少钱还真不知道

  记者:这个故事连你都讲不清楚,怎么让观众看明白?

  姜文:我要重申这个问题。我喜欢、迷恋并且欣赏这样的导演,就是把说不清道不明的、用语言和文字无法表达出来的东西,可以通过电影表达清楚,我现在做的也是这样一件事。表达分为很多种,语言和文字只是其中的一种,观众要看到的是一部好电影,而不是仅靠聊天。

  记者:对普通观众来说,《变形金刚》这样的大片更有吸引力,你对这部电影的票房预期如何,你认为自己的身价是多少?

  姜文:观众一定要去看《变形金刚》,千万别耽误了。只是偶尔也换个口味,大家吃菜也是这样,除非你一辈子只爱吃白薯。问导演对票房的预期是不应该的,因为专业不对口,你应该去问发行方。而我值多少钱我还真不知道,你知道你自己值多少钱吗?

  记者:既然你对票房不在乎……

  姜文:大家都作证啊,我从坐到这儿到现在,从来没有说过我对票房不在乎。请你重新组织一下再提问。

  没因周韵修改剧本

  记者:房祖名(听歌,blog)是一个香港人,又是在美国受教育,你让他演一个上世纪农村的小队长合适吗?

  姜文:谁说一个香港人,生活在美国,就不可以演上世纪农村的人?一个好演员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这也是他们最基本应该掌握的,你这么说只有一个结论,就是他不是一个好演员。

  记者:是因为周韵怀孕而改了剧本吗?

  姜文:我可以确切地告诉你,剧本原来就是这么设定的。

  记者:那么就是你设定让女主角怀孕的?

  姜文:我觉得够了,没想到这个问题竟然是一个女孩问的。

  记者:你让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在片中出演,是否有子承父业的考虑?

  姜文:一条铺满鲜花的大地上面有一条铁路,刚出生的婴儿就在这里。拍摄时间是在一个大冬天,找谁家的孩子合适呢?我当时就想,既然上帝把你交给我,那么劳您驾,帮个忙吧。所以我就没跟他商量,他就躺在鲜花上了。这问题又是女孩问的。放心吧,将来你也会怀孕,会经历这些事,祝你好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