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谈周韵表情严肃:她不是为了电影而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牛仔裤、黑西装的姜文率主演陈冲(blog)房祖名(听歌,blog)参加了自己新片《太阳照常升起》(以下简称《太阳》)的签约发布会。和预想中的一样,姜文完全成为现场的主角;和预想中的一样,影片的女主角、姜文儿子的母亲周韵并没有出现。由于这部电影本身和其拍摄过程都过于戏剧性,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和姜文对话的记者们憋了一肚子的问题(这些问题很多都是围绕着周韵、儿子、怀孕而展开),此刻全部抛向姜文,现场火药味十足。

  不过姜文就是姜文。在和记者短兵相接的时候他有个习惯,就是在对方提问之前一定要找到记者在台下的位置,直到双方可以互相直视之后,提问才可以开始。而面对“杀气腾腾”的记者,很多次,在将怒未怒之间,姜文都能用一句话扭转局面,赢得台下笑声掌声不断,记者们反而显得兵荒马乱,有时候张皇得结结巴巴。

  影片故事

  “讲不清楚的电影才是好电影”

  《太阳照常升起》据说是一部前所未有的电影,但直到现在人们还并不清楚姜文要给大家讲述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本来以为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得到初步的答案,但结果显然是让所有的人更糊涂了。姜文反复说:“我不是不透露,是自己讲不清楚。”

  于是便有记者抓住这个“小辫子”,追问姜文:“您是导演,连您自己都说讲不清楚的故事,怎么去吸引观众?”

  对这个“刁难”的问题,姜文的回答堪称经典:“我一直很崇拜这样一种导演:他能够把用文字和语言难以表述的故事用电影完美地表达出来。我现在就在做这样一件事。有的故事就是用语言和文字无法表达的,我希望我能够用电影这种东西把它表达出来。”

  周韵怀孕

  “她不是为了电影而怀孕”

  2006年年初,《太阳》在云南秘密开机,有人拍到周韵和姜文在一起。拍完云南的戏分之后,就有媒体拍到周韵怀孕了。原本将在去年8、9月补拍的镜头,结果一直拖到去年冬天周韵生完小孩。姜文当时拍这个片子就是为了60岁的戛纳,结果居然错过了。

  有个女记者勇敢地提到了“女主角”和“怀孕”的字眼:“听说您在拍摄当中修改了剧本?”姜文说:“导演在拍片过程中修改剧本很正常。”“但听说是因为女主角怀孕了才修改的剧本。”“不是。原剧本当中就设定了女主角是怀孕的。”“因为剧本要女主角怀孕,所以你才让她在生活里也怀孕吗?”这个提问引起了全场的笑声,但姜文收敛笑容严肃的回答却让这个问题得到了一个经典的回答:“这很好笑吗……女主角不是为了电影而怀孕的。”

  结果那个女记者被禁止再次提问。等到下一个记者开始提问的时候,姜文还不忘讥讽那女记者:“我觉得刚才那个问题不是一个女孩问的问题。”

  儿子出镜

  “我没怎么跟他商量”

  姜文和周韵的儿子出生时候就很轰动,比起李嫣也不差太多。我行我素惯了的姜文,居然还把这个胖小子弄到了自己的电影里。打听到这个八卦的记者当然不会放过关于儿子的问题:“片中出镜的婴儿是你儿子吧?……他这么小就出镜了,是不是预示着你会让儿子子承父业?”由于这个记者在提问的过程中用了很多小心翼翼的词汇和追述的话语,因此姜文的第一反应是:“你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就在大家都认为他将回避这个问题时,姜文却大方回答:“一条铺满献花的道路,中间是两条铁轨,拍摄的时候是冬天,一个孩子躺在那儿,你说我上哪找这么个孩子去?这是我的儿子,上帝这时候把他交给我,行啊,干脆劳驾他帮帮忙吧。我也没怎么和他商量,就这样让他躺那儿了,哭啊哭啊的,两条就过了。”

  据悉,昨天的发布会是由影片最大的出品方英皇电影与保利博纳的签约仪式,该片将由后者负责发行,9月21日全线上映,发行方预计票房将过亿。同时,这部投资1000万美金的电影还将进军不久之后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