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9月21日“升起” 周韵缺席发布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16  武汉晚报
“太阳”9月21日“升起”周韵缺席发布会(图)

《太阳照常升起》剧照

  本报讯(记者何娅) 与周韵的绯闻、添子,失意戛纳,转战威尼斯……姜文自编、自导的第三部作品《太阳照常升起》自开拍以来就一直风波不断,直到昨天,这部耗资一千万美元,历时一年之久,纵横中原腹地、云南边陲和西北戈壁等各地拍摄的电影终于确定了上映日期——“太阳”将于9月21日“升起”。

  昨天下午,姜文携陈冲(blog)房祖名(听歌,blog)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太阳照常升起》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但主演之一、姜文的儿子的妈周韵并未一齐亮相。很久没在媒体前公开亮相的姜文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霸气,对于影片的细节和内容,甚至卖点,姜文都不愿多说,只是一再表示需要进电影院去看才能了解:“我拍的电影都是言语和文字无法表达的东西。”

  根据影片发行方保利博纳提供的资料,《太阳照常升起》剧本的创作源泉来自女作家叶弥的短篇小说《天鹅绒》,但电影已经完全摆脱了小说的时空局限,事实上,姜文讲了一个“碰巧发生在中国的可能属于全世界的故事”,他在新作中再次抓住了一个特定时代中那种具有永恒意义的东西——人的欲望和命运,他用四个既独立成篇又互为悬念的故事,制造了一个超越地域和时间的谜题。

  看过《太阳》样片的台湾著名电影人焦熊屏评价说:“这部电影有非常多解密的快感,几乎像《达芬奇密码》(blog)般繁复,一旦找到关键,就觉得此片非常清晰和令人震惊。”

  《太阳照常升起》除姜文自编、自导、自演之外,还汇集了香港金像影帝黄秋生(听歌)、国际明星陈冲、影视明星周韵、孔维,房祖名及“摇滚教父”崔健(听歌)等一干实力派和偶像派演员,在片中,“陈冲的性感令人窒息”,周韵则成为中国银幕上“最迷人的女巫”,黄秋生在片中奉献了他出道以来“最为神秘的一次演出”,而房祖名的表现,首先已经让他的父亲成龙(听歌,blog)“大吃一惊”。

  此前从不运用电脑特效的姜文在《太阳照常升起》中尝试了当今最先进的数码虚拟技术,由欧洲最好的特效公司Duboi制作。另外,日本电影配乐大师,宫崎峻及北野武的长期合作者久石让历时数月创作了长达数小时令人迷醉的电影原声音乐。

  发行方保利博纳董事长于冬对于《太阳照常升起》充满信心:“我们当然知道姜文在中国观众心目中的特殊地位,也了解有众多影迷对姜文电影的热切期待,我们甚至还知道姜文有许多不一般的发烧支持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