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秋生揭秘《太阳》幕后故事:陈冲很会秀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57  重庆晚报

  姜文自导自演的新片《太阳照常升起》一直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片中两大主角姜文跟黄秋生(听歌)虽然背景不同,但都是以演技和性格而闻名,也最容易碰撞出外界乐于知道的故事。昨日,记者通过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联系上了黄秋生,聊出了影片背后的故事。

  姜文很爷们

  黄秋生是个有争议的人物,但他对姜文非常尊敬,两人是“君子之交”。“我们是性相近,习相远。”“他是中戏的高材生,我二十多年前(1985年)第一次去北京时就看过他在学校做小品的录像;听说他曾将话剧《茶馆》看了一百多遍,他是一个极用功又极聪明的人。当时我们在香港哪有这样的条件?我总觉得同时当导演和演员是要过程的,搞不好两边都做不好。但姜文是个例外。我认为他很爷们!”

  影片很梦幻

  在香港影界,黄秋生凭个性与演技被形容为“东邪”一样的人物,那他怎么看姜文的演技呢?“他呀!是真正的艺术家,不喜欢的东西坚决不做,以后你看了《太阳》就知道了,他是在用一己之力构建一个世界:用七年功,拍出一个梦幻般的片子。如果真得拿金庸(blog)小说来套,我认为他像《射雕》里的成吉思汗!”

  陈冲(blog)很性感

  对《太阳》更多细节,黄秋生依旧守口如瓶,只是说,自己的角色是“因摸了一下女人的屁股而被300人追杀”。当迂回问及他与陈冲在《太阳》中的感情戏分,他才透露,陈冲在《太阳》中扮演一位上世纪70年代的护士,对黄秋生一见钟情。黄秋生说,“这是一个不自知的角色,特别单纯,不习惯掩饰自己的情感。她不知道什么是性感,但非常会秀大腿!最闷骚的那种。但不知道这就是性感,像《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的性感女人。” 记者 罗伟 实习生 陈晓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