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维谈《太阳照常升起》 写人物小传解决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17  新浪娱乐
孔维谈《太阳照常升起》写人物小传解决困惑

“姜女郎”孔维

  新浪娱乐讯 姜文执导的第三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自开机起就吸引了众人目光, 因这部电影而倍受关注的“姜女郎”孔维近期也开口谈起了和姜文合作的诸多故事。故事由中周韵、孔维、陈冲(blog)三位女主角和姜文、黄秋生(听歌)房祖名(听歌,blog)三位男主角共同引导出四个看似有联系的故事的发生,发展。

  孔维饰演的“唐妻”是片中有些“与众不同”的人物。唐妻是从南洋来的上海女人,生活背景与片中的林医生、疯妈都很不同,还因为穿着的特别而吸引了村里小孩的目光,可以说是片中一个很特别的角色。

  因为电影中很多人物是片段的,姜文在电影拍摄前还特别布置“作业”叫演员们写人物小传,孔维听到命令立刻展开想象,写了自己饰演唐妻的人物前传,这样就会将人物丰富起来。孔维称,写人物小传也是自己在人艺时养成的习惯,这样表演起来会有心理依据,贯连人物,丰富剧情。在刚刚看到剧本时,由于北京的模糊性和故事的片段性,自己的表演依旧不是很把握,但是在完成人物小传后思路就清楚了很多。

  自《太阳》开拍后就被冠以“姜女郎”称呼的孔维,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她是赵薇(听歌)陈坤(听歌)黄晓明(听歌)等国内当红明星在北影读书时的班长,她还是人艺当年唯一录取的北影学生,她主演的话剧《日出》陈白露形象深受大家喜欢,她主演的电视作品《铿锵玫瑰》、《蝴蝶飞飞》《至爱亲朋》《以朋友的名义》在各电视台播出后都有很高收视成绩。孔维表示,自己非常重视这次机会,所以到现在拍戏时的很多片段都还清晰的记着,这部电影给与了她很多表演的收获,也给与了她很多电影以外的机会,对她意义非凡。(Vivi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