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新片《太阳》配乐难倒日本大师久石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52  都市快报
姜文新片《太阳》配乐难倒日本大师久石让(图)

姜文

  本报讯 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即将于9月21日全国上映,8月29日出征威尼斯电影节。日前,影片的配乐工作已经完成,给影片配乐的正是宫崎骏、北野武等日本著名导演的“御用”配乐大师久石让。虽然久石让配过不少大片,但是《太阳照常升起》还是给他出了个不小的难题,让他足足思考了一个月才敢动手。

  姜文曾经说过,这整部电影的灵感,最初就来自一首新疆的民歌,所以对于这部影片的音乐也要求特别高,找了很多人都不合适,后来经朋友介绍找到久石让。久石让在观看了《太阳》样片后,发现自己面临一种从未遇到的巨大挑战。“我能清晰地感觉到《太阳》的企图,但我真正看完样片后,也有点手足无措,就像一个雕刻家,面对一块稀世难逢的美玉,下刀前,都感觉到无从下手,因为雕去哪一部分我都会心痛。我足足想了有1个月,才开始动笔……我想我竭尽全力才能赶上《太阳》画面。”久石让自己的音乐团队集体出动,用了数月时间倾力创作了长达数小时的令人迷醉的电影原声音乐。

  姜文的评价是:“真的是比莫扎特好一点。” 冯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