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非谈《太阳》水城命运 称姜文和伍迪有一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太阳照常升起》摄影师赵非在接受采访时谈论了这部姜文新片的命运。作为张艺谋的同班同学,他直言,张艺谋会公平对待《太阳照常升起》,也会给姜文一个公平的结果。他还说,姜文特别重视形式。

  赵非是张艺谋的同班同学,长时间在美国拍片,曾是伍迪·埃伦的“御用”摄影师。谈到这次与姜文合作,他说:“我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伍迪·埃伦特别挑剔,但我觉得姜文和他有一拼。其实在进组前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赵非谈了他第一次看到剧本时的感受,“我第一感觉就是姜文这次要弄个不一样的东西出来了。叶弥的小说我也特别喜欢,当初愿意参与到当中也是觉得故事本身被几个作者讲得很梦幻,前后关联非常有趣,国内很少有人做这样的电影尝试,非常有新鲜感。”

  赵非坦言姜文比一般导演要求高,光线、运动、构图、颜色都能激发其灵感,“拍摄这部电影,我觉得干了一件特别值当的事儿。”说起威尼斯,就不能不提到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实际上,虽然是摄影师出身,张艺谋对电影的了解,比我们想象的要全面,他见过大世面,也会很清楚地分开人和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