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14日公映 姜文威尼斯没获奖不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4:47  京华时报
《太阳》14日公映姜文威尼斯没获奖不意外(图)
周韵、姜文谈笑风生

  昨天下午,刚刚从威尼斯赶回北京的姜文带领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等主创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太阳照常升起》(下称《太阳》)首映记者会。姜文、周韵坦言,《太阳》没在威尼斯获奖并没有影响什么,他们平静接受了这个事实。姜文说:“不意外,威尼斯没获奖一点也不意外。”姜文说,他的电影充满个性,但不时尚,时尚在他看来就是“集体无个性”。

  周韵认为姜文不自恋

  昨天,周韵成为焦点。相比姜文的强势,周韵显得小鸟依人。问答之间,她丝毫不避讳对姜文电影的由衷喜爱,“我有意识进影院以来,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简直太棒了,夏雨(blog)演得特别好。”她说,外界对姜文一直有误会,认为他自恋,“其实他并不是只想拍自己的故事,他感兴趣的是能激发他灵感的一切故事。”

  有记者问她是否在生活中给予了姜文灵感。周韵感到有些尴尬,她表示,日常生活和艺术不同,“过日子并不用每天探讨灵感的问题”。谈起威尼斯,她也非常坦然:“能获得参赛权,我们就是带着深深感谢去的。对于现在的情况,我们接受。”

  姜文早做好不获奖准备

  姜文一出现,大家首先提出的就是有关威尼斯没有获奖的话题。姜文表示他也当过评委,对这个结果一点不意外,“我也当过评委,明白这种事情”。姜文说去威尼斯之前就做好了获不了奖的心理准备,现在的心态很平和。有记者问,在去威尼斯之前,他提到过“成事在我,谋事在谋”,不知道张艺谋对这个结果怎么看。姜文立刻回答:“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采访张艺谋,那样比我更加有用。再说这句话也并没有什么问题,我没说错啊。”

  姜文袒露美学观点

  《太阳》的镜头语言犀利,正如姜文之前所说,这是一部非常来劲的电影。说起电影,姜文的话匣子打开了,以往大家觉得中国电影不好看,那是创作者的心态不好,“电影可以表现悲剧,但也不能在画面上就脏乱差呀。我的美学观就是美丽往往和残酷并存,也许你正在失恋,但天空依然晴朗,这种天不遂人愿的时候多的是,这就是真正的生活。”

  姜文直言,他不会犯某些大片的错误,只重视形式,却忽视故事,“我是学戏剧出身的,太明白故事的重要性了,但是影片色彩也一定要美,我愿意让自己的电影梳洗打扮好再见人。”有记者说,姜文的四段式电影并不时尚。姜文笑了:“你们觉得时尚好吗?看电影难道不是看个性吗?我认为太时尚的就是集体无性格。”

  《太阳》将于14日在全国上映,今天(12日)将在新世纪和华星两家影院各提前点映一场。本报记者 曾家新/文 蒲东峰/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