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国内“升起” 姜文称丢金狮不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9:17  北京娱乐信报
“太阳”国内“升起”姜文称丢金狮不意外(图)

从左至右分别为:姜文、周韵、房祖名、孔维。

  昨天下午,《太阳照常升起》导演姜文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现身京郊拉斐特城堡酒店,召开了盛大的首映新闻发布会。对于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雷声大雨点小,最终颗粒无收,姜文坦然表示:并不意外。

  作为姜文七年磨一剑的力作,《太阳照常升起》在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关注,并将于今天起在国内全线公映。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媒体云集,电影的另外两位主演黄秋生(听歌)陈冲(blog)当天因故没有到场,所以记者的提问就集中到了到场的四位主创人员身上。得到的答案是口径一致的:对未能在威尼斯得奖,不感到意外。

  如何讲述这部影片?

  姜文:实在没法说

  姜文的杠头本性一直让媒体很头疼。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昨天的姜文甚是平和,有问必答。谈到威尼斯的铩羽而归,姜文说,他并不感到意外。“我一共就导过仨片,前边俩100%都得了奖,这次没得也不算什么。在西方,媒体的反应和是否得奖没有必然关系,两种情况很少有极度统一的时候。”姜文表示,电影拍完以后他就给朋友发了短信:“我的事做完了。”至于结果,就留给他人评断了。

  在电影完成之后,姜文就一直在强调它的不可言传。“有一个80后的小丫头看完以后,出来就跳脚跟我说:‘你之前算跟我说对了,你这片子确实没法说,只能看。’”至于片子本身,姜文表示,它的最关键词汇就是“直接”,火车就是代表火车,鞋就是代表鞋,不需要考虑延伸意义。“有的电影像每天必吃的三顿饭一样,而我的这部电影更像‘酒’,但是没那么烈。”

  是否考虑过夫妻档?

  周韵:只想做演员

  之前,周韵更多是因为和姜文生了个儿子而被人记住,但从昨天的表现看来,她虽然不回避记者提出的她和姜文之间的八卦问题,但显然也更希望大家关注她在电影里的角色。记者注意到,周韵在称呼姜文的时候,用的是“导演”二字。

  “我在电影里演的疯妈,导演设定角色有疯狂的行为,他其实是用了女性的心态去理解对孩子的爱。”因为很多女性在看完片子后跟姜文说:“你怎么那么了解女人呀?”周韵表示,女性是脆弱的,但是在有了孩子之后就会做一些疯狂极致的行为。言外之意,姜文作为一个男性,却将这种女性的情感表达得如此之好,无疑是优秀的,周韵对他的敬佩和爱护溢于言表。

  圈中陈红陈凯歌的夫妻档尽人皆知,不过周韵表示,自己并不想往制片人的方向发展,只想做演员。

  房祖名:演得很安静

  房祖名表示,之前姜文、周韵和自己连面都没见过,只是因为看过自己华表奖的表现,还有一个电视访谈之后,就决定找自己出演了。“所以,以后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个电视访谈!”

  房祖名说,这部电影是自己最安静、最安心,跟自己生活反差最大的一次出演,还学会了爬树、开拖拉机。

  孔维:一直在感恩

  从头到尾,孔维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一直在感谢“太阳”这部戏。她表示,这部戏给了她很多,因为能得到的机会本来就不多,所以她格外珍惜。“从开机到现在,所有的东西都让我记忆深刻,我对这部戏是非常有感情的。它已经给了我太多东西,我甚至都没法形容出演之前的那种心情。”

  信报记者 宗珊/文 信报记者 陆欣/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