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回京坦言威尼斯无遗憾 更在乎观众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1:37  城市快报
姜文回京坦言威尼斯无遗憾更在乎观众感受(图)

姜文

  备受瞩目的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该片将于9月14日“情人节”(9月14日被称为“音乐和相片情人节”)在国内全线公映。

  昨天下午,在久石让(听歌)华丽雄性的音乐衬托下,由六辆全新凯迪拉克组成的车队,载着导演、主演姜文,主演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携着他们的《太阳》“驾临”京郊的发布会现场。在新闻发布会上,姜文、周韵、房祖名、孔维均表示,希望影迷能够喜欢他们的这部新作,支持华语电影。姜文更是信心满满,语出惊人:“让今年的国庆档期成为《太阳照常升起》的主场!”

  对于《太阳照常升起》在威尼斯的失利,很多人都表示十分惋惜。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姜文表示:“这个结果其实在出发之前我就考虑到了。这也没什么好可惜的。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往往是你不能控制的。但是李安得奖也很好啊,也是华语电影的骄傲。相比之下,我更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得到观众的欢迎。”

  尽管《太阳照常升起》在出征威尼斯之前就已经举行了多次发布会,但主演周韵昨天却首次以《太阳》演员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一身短裙亮相的周韵显得清纯可人,但一张嘴却处处流露着一个年轻妈妈的温婉贤良。对于此前几乎没有亮相的状况,周韵解释说因为一直在照顾儿子,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做宣传:“由于要去国外,所以我要把儿子交给我妈妈,我得跟她一条条说清楚我儿子的习惯,一直都是我带他,所以一定要花时间交代清楚。”同时,她还从侧面好好地捧了一下姜文:“我从小就养成了看电影就打瞌睡的习惯,我第一次认真看完的电影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当被问到日后的工作重心是家庭还是表演时,周韵选择了表演,“我毕竟还是一名演员。”

  《太阳》的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对影片前景信心十足,他表示,《太阳》的票房过亿没问题。此次保利博纳在全国共投入了600多个拷贝,从数量上超过了8月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于冬分析说:“1995年,姜文的第一部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上映时观影人次超过一千万,也培养了喜欢姜文电影的观众群。按照现在的票价,只要有四分之一的人来看《太阳》,票房就过亿了。”(记者 刘峥 摄影 阿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