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太阳》令人期待 中年知识分子跃跃欲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6: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尽管在水城威尼斯颗粒无收,但姜文对自己时隔7年潜心打造的华语影片《太阳照常升起》依旧充满信心。昨天,片方在北京特别为该片9月14日在国内全线公映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姜文自信满满,语出惊人:“让今年的国庆档成为《太阳》的主场!”而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负责人于冬也对影片票房前景充满信心,并扬言:“《太阳》的票房铁定过亿!”同时于冬还表示,在国内上映的版本仍是在威尼斯影展上的不删减版本。

  昨天在京城举办的盛大启动仪式上,姜文携影片主演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等齐齐亮相。尽管高调出征水城,却最终未能在奖项上有任何建树,但众星都对该片在国内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国内观众能够喜欢这部新作,支持华语电影!”姜文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要将国庆档变成《太阳》一片的主场:“让今年的国庆档,成为《太阳》的主场吧!”而影片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也欣喜地表示:“《太阳》的票房过亿没问题!”据其介绍,此次《太阳》拷贝在全国的投放量超过600个,甚至超过了8月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哈利·波特与凤凰(blog)社》。对记者质疑其对《太阳》一片的票房预计过于乐观,于冬分析称:“1995年,姜文的第一部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上映时,观影人次超过1000万,也培养了喜欢姜文电影的观众群。按现在票价,只要有四分之一的人来看《太阳》,这部电影的票房就过亿了。”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作为姜文七年磨一剑的恢弘巨制,《太阳照常升起》的确让很多影迷充满了期待,甚至不少平时不常光顾影院的中年知识分子都跃跃欲试。旅美的郑女士就表示:“对于姜文的作品,我和先生都很期待。也许是因为同样经历过那个年代,他的电影语言总是能让我们产生很强的共鸣感。很庆幸,这次恰巧能在上海欣赏他的新作,一定不会错过的!”于冬表示:“这是一部‘姜文式的电影’。我们要赞叹姜文的伟大想象力,钦佩他超人的智慧与大胆的作风。在电影里,所有的发生的和即将发生的,都没有原因,却令人感到身临其境的震撼。”据悉,明天姜文将率主演来沪,在永华电影城与申城影迷面对面,展现其银幕外的

幽默与智慧。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