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首场商业放映 姜文:我的梦有很多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太阳》首场商业放映姜文:我的梦有很多颜色
《太阳照常升起》全球首场商业放映

  昨晚,《太阳照常升起》在北京东方新天地内的东方新世纪影城举行了该片的全球第一场商业放映,姜文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四大主演悉数出席,影片的三家出品方英皇电影、保利博纳、太合的老总同时亮相,还有何平顾长卫白灵(blog)李湘(听歌,blog)等演艺名人前来助阵,现场十分热闹。看到这么多人前来,姜文说,我比得奖还高兴;出品方希望“媒体多多支持,观众能够喜欢”;众人则纷纷预祝《太阳》取得票房好成绩。

  首映式前1个小时,现场就已经挤满了人。因为和前一场次电影的散场时间靠得太近,昨天原定的走红地毯环节显得匆匆,几个放映厅很快就座无虚席。与“仪式”相比,更多人急于看电影。

  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放映时间中,影厅里没有人交头接耳,没有人起身走动。影片结束,字幕在音乐声中次第显现,而绝大多数人还静静地坐着,未急于离席。

  据悉,《太阳》已经向全国投放了430个胶片拷贝和220个数字拷贝,总计650个拷贝数超越了今年国内上映的任何一部进口大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出品方保证,观众们在影院看到的《太阳》与在威尼斯放映的版本完全同样,绝对一刀不剪!

  影片将于9月14日也就是明天开始在全国各大影院隆重上映。 本报记者陈滨(blog)J071

  电影结束了。

  走出影厅,人们并没有迅速散去,都在谈论刚刚看过的《太阳照常升起》,画面、色彩、故事,“看懂了吗”是普遍的话题。

  三个1976年发生的故事,一个1956年的故事,四段故事串成一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讲述梦想、激情、生命、包容。漂亮的手绣鱼鞋,长铁轨边盛开的鲜花,顺水漂浮的衣裤,画面感十足。还有房祖名表演上飞跃式的进步,叫人不能不赞。一个总扛着梯子从村子这头急奔向村子那头的儿子;一个在四十二只手电筒明晃晃直射下被冤枉为流氓的男人,两个神经兮兮表达内心痴心痴情的女人;一个爱枪、爱和孩子们肆意奔跑的男子汉大丈夫;一对相约“路尽头”结婚的爱侣……每个故事单独出来,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太阳》的观后感觉,恰如电影中那句台词,“不怕记不住,就怕忘不了”。

  只是,分段的故事如何集中体现整部电影的要义?是个难题。所以,每段故事的结尾,几乎都成为看得懂看不懂的焦点。

  第一个疑问是:疯妈妈真的死了吗?

  第二个疑问是:检讨书已经当着他的面撕掉了;他说请姜文和陈冲(blog)一起吃饭,还以为他要接受至少是感谢陈冲对他的痴热了呢,黄秋生(听歌)为什么还是自杀上吊?

  第三个疑问是:唐叔送唐婶一面镜子,他们真的破镜重圆和好如初了?

  第四个疑问是:一个男孩儿躺在铁轨中间,新生命的诞生,是为“一代人来,一代人去,太阳照常升起”点题吗?一部充满想像力的超越常规的影片,这样常规的设计未免让一直随电影节奏心儿肆意飞扬着的观众一时收不拢想象的翅膀。

  东方新世纪影城的大厅里,墙上挂着几块屏幕,正播着《太阳照常升起》拍摄花絮及各主演答记者问。听见姜文说,梦不只是黑白,我发现我的梦有很多颜色,是绚烂的。

  对了,《太阳照常升起》讲的就是生命的绚烂吧,像一首诗,跳跃、飘逸,十分美丽,些许朦胧。它的独特就在这里。它不是小说,不用看小说的眼光看它,可能就好懂了。本报记者陈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