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韵:看《太阳》不必太累 感受不到就去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23:45  新浪娱乐
周韵:看《太阳》不必太累感受不到就去接受

姜文

周韵:看《太阳》不必太累感受不到就去接受

周韵

周韵:看《太阳》不必太累感受不到就去接受

房祖名

周韵:看《太阳》不必太累感受不到就去接受

合影

  新浪娱乐讯 “我拍了三部电影,却只参加了两部电影的首映礼。”姜文今天在《太阳照常升起》上海站首映式上如是说。因为公映时间提前到明天,而对缩短宣传周期有些“着急”的姜文积极配合着每一次和媒体交流的机会。虽然问题有些重复,都是关于看不懂电影的追问,姜文却乐得换一种方式再解读。“我筹备《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时候,一直到那片子刚拍完,都有些人说那片子没故事。说夏雨(blog)演的那男孩为什么总瞎溜达?又上房,又钻人家床底的。结果,那片子观众们都看懂了,现在还变成经典在被传看。”

  昨天在北京,今天在上海,都有媒体与观众观摩了《太阳照常升起》。似乎没太多人惦记着姜文说的这部电影很直接,相反,所有人都企图找出影片中,别人看不到的“细节关联”。目前最多人在追问的就是房祖名(听歌,blog)饰演的小队长是否是姜文饰演的老唐的儿子?联系上这一情节的,多数都是希望把片中的周韵和姜文搭上些关联。“没有,小队长的父亲就是最后交代的那个死去的阿廖莎。我们原本想过找人来演,但想来想去,演小房的爸爸只有老房(成龙(听歌,blog))合适。但请人家来,就演一场躺在那里扮死人的戏,那也太不合适了吧……”姜文的这个解释明显带有调侃的成分。可这个话题到了房祖名这儿,依然有让人“惊喜”的回答。“找成龙演我片子里的爸爸?对哦,好像也只有他合适,因为只有他跟我长得比较像。”

  据说,姜文的妈妈和女儿都已经看了《太阳》。不同的是,姜文的母亲看到了影片中一些“深层思索”的内容,于是和儿子电话讨论到深更半夜。而姜文的女儿则看得直接,“我问女儿,片子你看懂了吗?那个火车,那个绣花鞋,那个树上的羊都代表什么啊?她直接回答我说,看懂了啊,火车就是火车,鞋就是鞋咯。非常直接。”对于这样的反差,周韵给予的反馈意见是:“这片子不必复杂地去想,你感受不到电影里的东西,就直接去面对。不要感受不到非强迫自己去感受,没必要那么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