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今起全面上映 观众有疑姜文不解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1:21  新京报
《太阳》今起全面上映观众有疑姜文不解惑(图)
姜文表示,“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我的电影,比我得奖还高兴!”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9月12日晚,顾长卫何平李少红(blog)李湘(听歌,blog)、窦文涛等数十位明星现身北京新世纪影城,为影片《太阳照常升起》在北京的首场点映助阵。而在另外一场华星影城的点映现场,则容纳了近500位的普通观众。导演姜文率主演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等先后出席了这两场的观众见面会。

  “太阳”将于今日起全面上映,9月12日晚则分别在新世纪影城和华星影城做了两场点映。不过新世纪影城主要以嘉宾和媒体为主,华星影城则主要是普通观众。两个点映场座无虚席,在华星影城甚至有观众站着看完全片。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获悉,多数观众都表示“太阳”是一部高水准的影片,对于剧情也表示能够理解,并非之前传闻中的“很难看懂”。

  在普通观众观看的华星影城,记者发现多数是姜文的影迷,不但对他之前的两部作品非常熟悉,也提出了像“我觉得电影的最后一段很有南斯拉夫导演库斯图里卡的风格”这样很专业的问题。不过对此姜文并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中国地大物薄,文化源远流长,拍出什么样的故事都是有可能的。”

  此外,也有部分观众对于一些细节表示“没弄明白”。比较集中的困惑是:“黄秋生(听歌)为什么会自杀?”对此姜文表示:“我想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为什么。”姜文表示:“电影拍出来就是要给观众看的,至于每个人会有什么样的想法,那也是每个人的事,导演再做任何解释也是没有意义的。不过我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我的电影,比我得奖还高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