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看不懂是因为想得太多了 我女儿都能看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3:20  新闻晨报

  “黄秋生(听歌)为什么要自杀?”“刚生了孩子的周韵怎么可以在铁道上奔跑?”昨天在沪举行的《太阳照常升起》新闻发布会成了一场导演姜文的剧情答疑会,面对影片内容观众可能看不懂的质疑,姜文称:“看不懂是因为想得太多了,我十岁的女儿和老母亲都能看懂,我相信中国观众的心里特别明白”。

  对于影片逻辑性的质疑,姜文称电影不必拘泥于形式,“电影是梦想,就是要摆脱社会的和物质的约束,完成人们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情,比如孩子出生在开满鲜花的铁轨上,我其实也能拍得血淋淋的,但那样就不美了。”对于剧情弱的评价,姜文则称这是他自己三部电影作品中故事性最强的一部,“《阳光灿烂的日子》刚拍出来时大家也都说没故事,现在却成经典一样追着捧着看”。

  对于“太阳”能否冲击奥斯卡奖,姜文称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是一个政府行为,一个导演没法决定,但谈到影片是否能代表中国华语片的最高水平时,姜文又恢复了一贯的牛气,称:“我当然认为我是最好的”。阎云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