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曝料:《色戒》获奖 谋事在人成事在“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0:45  新浪娱乐
姜文曝料:《色戒》获奖谋事在人成事在“谋”

姜文这次壮志未酬,无不叫人遗憾

  新浪娱乐讯 6辆由凯迪拉克组成的车队,50米标准红地毯,威尼斯电影节抱撼而归的姜文,9月11日回到北京受到百家媒体追捧礼遇,丝毫没有落寞感的姜文称,是媒体给了他最大的精神鼓舞。同时他还爆料:《色,戒》擒获金狮,全靠张艺谋

  当天由威尼斯抵达北京的姜文还在时差调整状态中,他昏昏然地带着老婆周韵和片中主角孔维、房祖名(听歌,blog),为《太阳照常升起》9月14日的中国首映提早造势。

  《太阳照常升起》与戛纳电影节失之交臂,为赴水城夺金狮,姜文早前放下“艺术家”架子,与发行商于东拼成“卖片组合”,为《太阳》宣传不遗余力,一周一次高调亮相,很明显志在必得,特别是在壮行酒会上,姜文更是自信放话拿奖在望,并鼓励房祖名勇夺影帝。谁料天不遂人愿,姜文威尼斯壮志未酬。

  在记者会上,姜文自嘲:“我的电影是酒,不是三顿饭,吃惯了饭的人未必喜欢喝酒。”姜文认为他得奖是情理中的事情,“我一共拍了3部电影,1部不得奖也相当自然。”

  姜文原来将得奖希望寄托在评委会主席张艺谋身上,出发前,他曾说:“谋事在人,成事在谋。”但张艺谋却未对这个多年交情的好兄弟给予提携,在威尼斯电影节中,两人甚至都未碰面,只通了电话。

  姜文还透露:“在最后定《色,戒》的过程中,张艺谋与其他口味不一的西方评委争执很久,因为有人并不喜欢《色,戒》,在张艺谋的强势主导下,《色,戒》才最终擒获金狮。”记者追问争执的激烈程度,姜文笑道:“你们应该去采访张艺谋。”

  或许是怕自己的言论被解读为“酸葡萄心理”,姜文又补充道:因为太忙无暇捧《色,戒》场,但仍尊称李安为大哥级人物,并对李安得奖心服口服。 (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