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上映票房平平 剧情搞晕观众评价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0:45  北京晨报
《太阳》上映票房平平剧情搞晕观众评价多元
图为东环影城的海报

《太阳》上映票房平平剧情搞晕观众评价多元
《太阳》剧照

  天气影响上座 剧情搞晕观众

  姜文新作《太阳照常升起》昨天全面上映,恰好遇上入秋以来北京的首场大雨。记者在华星、长虹等影院了解到,《太阳》上映首日的平均上座率在三成左右,相当于的一部中等进口片的水平。观众对《太阳》的评价十分多元,有大呼不懂的、有深受震撼的、有特别喜欢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太阳》本周的口碑将决定它的票房前景。

  首日上座率3成

  记者昨天上午走访了华星、东环、长虹等影院,发现《太阳》是当天排映场次最多的一部影片,但冒雨来看电影的人却寥寥无几,东环影城首场的观众仅有7人。华星影城前天共安排了11场《太阳》,上午的场次都没什么人气,下午4点左右的场次上座率达到了两成。华星相关负责人刘小姐预计晚上《太阳》的上座率会达到8成以上,全天平均上座率约为3成。“现在暑期档已经结束,观影人数也随之减少。《太阳》上映首日遇上了恶劣的天气,上座率不高也在意料之中。”刘小姐预计《太阳》在华星的首日票房约为6万元左右,相当于一部中等进口片的水平。

  影院怪招救票房

  在东环影城,一张大大的海报引人注目,而海报的内容也非常有意思——凡在该影院观看了《太阳照常升起》的观众,在观影结束后,“如果对影片有较深体会或者没有看懂的观众”可免费再看一次,“直至看懂为止”,但前提是需要把自己不懂的情节或者体会写在留言本上。不过,大多数观众对此似乎并不是十分感兴趣,一位戴着眼镜的男观众在观影之后,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不太明白,不过不看了,就是让我再看三遍也不看了,第一遍都没看懂,再看有什么意思。”东环影城市场部主管冯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出此“怪”招儿是为了拉动票房,“《太阳》是这一阶段的重点,但公映之前很多人质疑它看不懂,我们就只能想出这个办法来弥补。如果这个片子的票房上不去,9月份的票房就麻烦了。”

  观众反应很多元

  记者采访得知,观众对《太阳》评价十分多元。不过,几乎所有观众都认为《太阳》的画面和音乐非常美。尤其是音乐,电影散场时,很多观众都情不自禁地哼起《太阳》的主旋律。

  观众管先生告诉记者,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看懂这部电影。“电影里的几个故事我都能看明白,但连起来是什么意思我不太明白。好像这几个故事之间也没有太大的联系。”管先生还认为剧中一些人(如黄秋生(听歌)周韵的角色)命运交代得不太清楚。

  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完全看懂了姜文的《太阳》,不过他们却各自解读出完全不同的版本。有人认为整部影片就是一个梦境,有的认为片中的姜文和房祖名(听歌,blog)是同一个男人、周韵和孔维(blog)其实是同一个女人,只不过交错了时空。还有一位王姓观众兴奋地认为姜文应该是房祖名的亲爹。“姜文就是疯妈周韵口中的阿廖沙!为了躲避周韵他谎称自己死了,后来姜文一枪打死的是自己的儿子,这个故事够悲剧!”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吴亭/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