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广州做宣传回归霸气 称喜剧一个月能拍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42  金羊网-新快报
姜文广州做宣传回归霸气称喜剧一个月能拍俩
姜文

  姜文的肚子已经有些隆起,坐在沙发上时不时要扯扯衬衣下摆。他的脸部轮廓还是那么“爷们儿”,但是可能因为有些近视,摘下了无框眼镜过一会又要戴上。他说自己从威尼斯回来就一直在倒时差,吃了几片安眠药现在有些犯困,一犯困自己话就多。他激情四溢地讲述一段关于自己母亲的回忆,他自信满满地说,“一切都在自己的预料当中”,他不知疲倦似地反问记者关于《太阳》中演员表演有些舞台化的说法,他特别提醒不要把投资人的名字写错。那个自信、骄傲、才华横溢、固执又有些可爱的姜文又回来了——而不是在威尼斯铩羽而归、被媒体形容为“温柔”的姜文。

  “广骂”是母亲的记忆

  广州的记者对《太阳照常升起》黄秋生(听歌)的一句经典的“广骂”台词格外感兴趣,问姜文是怎么安排的,姜文“哈哈”大笑,头仰到了后面。“原本剧本里就是这么写的,正好黄秋生演的是一个南洋华侨,他也觉得特别有意思,就这么演了。”姜文说。对于“广骂”’自己最深刻的印象来自于母亲讲的一个故事:“是我母亲当年的事情,她是一个北方人,后来来了湖南,然后在韶关待了一段时间,她讲给我听的一个解放的故事,就和‘广骂’有关系。”姜文说,母亲当年躲在一间房子里,听到大部队在往这边过来,说的全部是经典的“广骂”,应该是打了败仗逃得窝火。过了一会,就听见另外一个部队开过来了,说的全部都是几句经典的“东北骂”,应该是追人追得撮火。“我妈听到这个‘广骂’逃过去,那个‘东北骂’追过来,就知道,解放了!我觉得这感觉特别牛,一直想找个机会在电影中把它拍出来,只是没有什么机会。”

  姜文还说,自己天南海北的朋友都有,每认识一个人都要先问问当地骂人的话怎么说。说到这里,姜文好像特别开心,又开始“哈哈”大笑起来。

  喜剧我一个月能拍俩

  有记者说,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到《鬼子来了》,以及刚刚上映的《太阳照常升起》,好像总有一些姜文式的幽默在里面。姜文说:“我觉得在电影院里应该有笑声。但是我的电影不仅仅是笑那么简单,如果只是为了让观众发笑的电影,我一个月可以拍俩,而且观众绝对是从头笑到尾。”他说自己在拍《太阳》的时候常常是一不留神就让大家乐了,而自己甚至在刻意地控制不要太乐:“你们也知道,我拍的片子到最后都是很沉重的。”

  有记者就问,你怎么就那么自信自己拍的东西大家就一定会从头笑到尾?姜文摸了摸脑袋,想了想:“这个就没有办法说,有的人拍出来大家就是想笑,有的人拍出来大家就是不乐,像赵本山我一见到他就觉得乐。当然不是说让大家笑的就是好电影,没让大家笑也不一定就是坏电影。”新快报(blog)记者 谢培/文 龚吉林/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