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个周末票房不到50万 《太阳》票房多云转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5: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 威尼斯归来,《太阳照常升起》上周五终于和观众见面了。遗憾的是观众并没有跟着影片一起疯狂,票房并没有预期的火爆。记者从沪上联和院线获悉,该片首个周末票房不到50万,还没超过已经上映了两周的海外引进片《狮口惊魂》

  凭借姜文的才气,以及影片“太阳”画面、音乐的大气磅礴,该片一开始就是冲着上亿票房而来。一开场,就如石破天惊,疯妈周韵出场,在3000米的高原,景色美得没有人间气息,她开始爬树、刨坑说着听不懂的疯言疯语,自顾自地做着不可思议的事情。这就注定了这不是部老老实实拍现实主义的故事片,不能拿常规的逻辑来评定影片。甚至有北京的影院打出招牌,你看不懂“太阳”,可以再看一遍,非要和观众较真。

  姜文到底在讲什么的,不光在影迷,甚至连影评人、专家之间都在进行一场大猜想,离奇程度也远超过导演姜文的预期。有专业人士认为,姜文其实本来就是房祖名的老爸,就是疯妈的爱人,而且影片中多处都暗示了这个身份。而另外一些资深的影迷则认为,老唐姜文也就是房祖名,疯妈周韵也就是唐妻,他们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只是在前进的道路上做出了不同的选择,选择了不同的人生,变成了两个人。最终姜文打死了房祖名其实就是打死了自己,就是两种不同命运的交汇。撇开那些特殊的历史符号,姜文用特殊的手法讲述的这个成年人世界的爱情故事的确把很多观众绕进去了,喜欢的人欲罢不能,想要再看一遍,不喜欢的人则觉得造作。

  但是“太阳”的票房却远不如观众讨论来得火爆,让沪上很多影院经理都觉得不可思议。上海联和院线首周票房不到50万,相比一般的国产影片已相当不错,但是相比姜文的才华显然有很大差距。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分析认为:“可见观众对姜文还是不了解,以为看《太阳照常升起》就是比较深奥、难懂,还是会选择去看简单、惊险、纯粹感官刺激的海外片。”据知情人透露,《太阳照常升起》中第二段故事就拍得非常具有娱乐观赏性,很多人都看好姜文完全有拍贺岁喜剧片的才华。姜文本人也在私下表示,自己有很多类似

幽默的故事、想法,但是他个人不愿意拍纯粹搞笑的影片,娱乐大众,而是坚持自己的艺术品质追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