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为什么“看不懂”?宣传营销没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太阳》为什么“看不懂”?宣传营销没到位
导演姜文

  其实并不难懂《太阳照常升起》,似乎被合谋涂上“一半人看不懂”的标签。很多人因为这个信息望而却步——既然看不懂,何必费那个劲,何必干花了钱还显得我挺傻的事呢?还不如用看电影的钱去吃31种冰激凌。

  可这个标签到底是谁贴的呢?分析起来,“肇事者”至少有三:

  1.宣传营销没到位,是不是应该倒扣分,单说。事先和市场没有做很好的引导沟通,比如说在各网站各报刊流行的剧情简介,四个故事讲得人一头雾水,先就把人搞晕了。如果是执笔者自己就食古不化,那这个事就好理解了:自己昏昏,怎能使人昭昭?

  此外,威尼斯电影节的因素也没有好好用。《太阳照常升起》在威尼斯的表现,就和进入世界杯决赛差不多。最后的PK,虽未夺冠,但是件虽未夺冠而犹荣的事。而这部电影到底凭借什么在威尼斯得到的好评价,也应该充分彰显。

  2.第二条是自省:媒体信息传递水准需要提高。如果在专业岗位上的人士,面对产品不具有相应的迅速分析判断解析能力,应该说是失职。在文化传递中,每一个链条的功能都不能缺失,传媒人应该传递优质信息。

  信息时代不缺各种各样的文娱资讯,缺的是有价值的态度。茫然的大眼睛只会在瞬间可爱,但还不是这行人应有的。

  3.一段时间以来,某些缺乏创造力的、形式大于内容的低档大片,以声势浩大的促销,推动了浅薄浮躁的流行,在某种程度上摧毁了电影受众的心和感知能力,模糊了关于电影的审美标尺。

  除此之外的原因是属于姜文的。创作者对市场现状是否有清醒的认知?如果在很清醒的情形下,仍然坚持创作一部自己认为的好电影,那不仅无可厚非,还应该致敬。如果在不了解市场的情形下,想推广一部好产品,那么对大众现阶段熟悉的语境,还是要下力气研究。只不过,做那种完全意义上的妥协,恐怕也就不是姜文了。 朱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