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票房2000万欠佳 姜文表示不遗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0:32  北京晨报
《太阳》票房2000万欠佳姜文表示不遗憾(图)

姜文不遗憾

《太阳》票房2000万欠佳姜文表示不遗憾(图)

《太阳》海报

  预期票房过亿

  只收2000多万

  票房 2000万不遗憾

  《太阳》上映前,发行方和姜文本人都对影片票房信心满满,认为踏入“亿元俱乐部”指日可待。然而《太阳》上映至今,只有2000多万的票房。面对二者的巨大差距,姜文表示,当初的预期没有错。

  记:《太阳》上映前你对影片票房期待很高,而《太阳》现在的票房似乎离预期目标比较远,你是否感到遗憾?

  姜:不遗憾。期待与现实总有距离,有时候是正距离,有时候是反距离。但这并不能说明当初的期待就错了,期待总是好的。

  记:现在看来,当初的预期是不是高了点?

  姜:预期嘛,当然是往高了说。谁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卖得越多越好呢。《太阳》现在还在长线放映,并没有结束,票房还会更好也不是没可能的。我现在还希望《太阳》票房能有10亿!

  不懂 你懂得自己吗?

  《太阳》上映后,不少观众反映看不懂,而看懂的观众也解读出不同的版本。有业内人士认为,这间接影响了《太阳》的票房成绩。姜文却认为,观众讨论自己拍的电影,对创作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记:有人认为《太阳》是拍给你的同龄人看的,拍的是你经历的那个年代。所以那些没有经历过你那个年代的观众有看不懂的感觉。

  姜:这纯粹是误解!我了解到的情况是,很多80后、90后都很懂,年纪大的反而不懂。对于懂与不懂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理解的:在座很多是70后的,作为不是太年轻的媒体工作者,别人每天看见你的时候也不见得看得懂你。你自己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也不见得看得懂自己。

  记:你怎么看观众对《太阳》的各种讨论?

  姜:根据我几十年看电影的经验,一个电影被大家讨论究竟表达的是什么意思,这对创作者来说是件好事。我觉得观众在懂与不懂间讨论很有意思,能由此延伸到对各自人生的思考就更有意思了。

  记:你的下部作品会比《太阳》更照顾到观众的心理吗?

  姜:强烈爱好《太阳》的和看不懂的,都是观众。只不过存在多数少数的问题。也许,我下次拍部大家都看得懂的影片,也可以是从头笑到尾的,就像《太阳》的第二段故事。

  《贵族》 为什么不演?

  之前冯小刚《集结号》出席香港亚洲电影节时曾透露,他已邀请姜文出演自己的新片《贵族》,姜文则表示要看过《贵族》的剧本再决定。姜文昨天接受采访时则暗示他的确有意出演《贵族》。

  记:冯小刚之前透露曾邀请你出演他的新片《贵族》。

  姜:冯小刚是跟我说过这个愿望。从《北京人在纽约》到《阳光灿烂的日子》,他在《阳光》里演一个老师,我们合作都很愉快,这种愉快的氛围一直延续到今天。他经常会拿要拍的剧本给我看,我们关系一直很好。他的愿望也触动了我的愿望。我本来就是个演员,有好的剧本、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可以演呢?

  记:冯小刚对导演姜文很欣赏,曾说你要是做商业片导演的话,将会是他强劲的对手。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姜:冯小刚多会说话啊!我喜欢听这话!就像你一样,我也记住了他的那句话。

  或许是受到折戟威尼斯的影响,《太阳照常升起》在国内上映后没有取得预期的票房和口碑。面对观众种种“不懂”的疑问,导演姜文却突然消失在公众视野里,不予解答。昨天,姜文首次在公众场合露面。虽然是出席公益活动、呼吁大家关注山区儿童教育事业,但也避不开有关《太阳》及可能加盟冯小刚新片《贵族》的问题。姜文好像并没有因《太阳》的票房沮丧,言语间仍充满个性。

  晨报记者 杨莲洁/ 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