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票房平平 观众无法跟上影片跳跃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婷)自9月14日上映以来,被寄予厚望的姜文新作《太阳照常升起》在联和院线投入30个拷贝的情况下,仅获得了150多万元的票房。就全国情况来看,截至目前,600多个拷贝的票房总量也就2000万元,与预想中的过亿元相差甚远。

  不少看过《太阳照常升起》的观众反映看不懂。姜文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导演,在这个影片中将他的率性发挥到了极致。观众反映根本无法跟上影片跳跃的思维。《太阳照常升起》反映的时间跨度是1958年到1976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影片中关于这个时期的一些特殊词语充斥在电影的全过程。看懂这部影片需要熟悉电影中那个特殊年代的背景。而现在的电影观众年龄集中在15岁至30岁之间,用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的话说:“这个年龄段的小青年来看这部电影,主要是冲着姜文以前拍过的电影好看而来看的,可这部电影讲的是在他们父辈身上才会发生的事情,他们当然会有些迷惑。”

  吴鹤沪告诉记者,该片在沪票房不尽如人意,与频繁的体育赛事和假日节庆也有一定的关系。他认为,从电影本身来看,无论音乐还是画面,《太阳照常升起》还是有它的过人之处的,而且电影中难以弄懂的地方或许正是该片的精彩之处。结合市场的需求,该片在联和院线还将持续放映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