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搞定《蓝莓之夜》 马上要拍《一代宗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1:03  北京晨报
王家卫搞定《蓝莓之夜》马上要拍《一代宗师》

  昨天,著名电影导演王家卫到京宣传自己的最近作品《蓝莓之夜》,向北京媒体介绍了这部作品的拍摄细节,和对于之后作品的设想。

王家卫搞定《蓝莓之夜》马上要拍《一代宗师》

  董洁相伴,王家卫心情大好。

  蓝莓 寻找幸福

  为配合王家卫电影《蓝莓之夜》上映而启动的“寻找蓝莓女孩”活动昨日在京揭晓结果。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蓝莓女孩”在长城脚下乘坐“蓝莓巴士”,开始她们全国十个城市的寻梦之旅。导演王家卫和旗下艺人董洁亲临现场为“蓝莓女孩”送行。王家卫说,《蓝莓之夜》讲的是一个寻找幸福的故事。女主角在一个个城市间穿行,心却始终留在纽约,最后终于明白幸福其实就是对自己的肯定。

  王家卫电影似乎总有一种忧郁,他本人又常年戴着墨镜,让人觉得王家卫是个“冷酷疏离”的人。记者在采访时却发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特别好,王家卫表现得颇为健谈,言语间既有李安的娓娓道来,也不乏冯小刚式的幽默。

  吻戏 投票决定

  记:《蓝莓》在国外上映的时候好像被称为“美国版的《重庆森林》”,他们觉得王菲(听歌)和诺娜·琼斯的角色很相似,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王:不是吧?《重庆森林》里的王菲可没有失恋哦。两部片子的相同点也不是完全没有,比如说故事都发生在快餐店。王菲和诺娜·琼斯都是歌手,她们俩本质上非常像,都是个性很特别的歌手。

  记:海报上有一个穿制服、戴着墨镜的角色。他的墨镜款式跟你的很像,是你自己在片中的化身吗?

  王:哦,你说的是那个交通警察。在美国,交通警察通常戴着墨镜。不过他跟我不一样啊,他白天才戴,我是白天黑夜都戴啊。

  记:那张裘德·洛和诺娜·琼斯亲吻的海报让人印象深刻,怎么想到这么唯美的画面的?

  王:这段戏比较有趣。诺娜趴在桌上睡着了,唇上还挂着一块奶油。裘德·洛决定把这块奶油收拾了。其实类似的情节梁朝伟(听歌)张曼玉也演过,当时梁朝伟先是用手摸了一下张曼玉的唇,才吻上去的。我不知道西方人会怎样做,于是在片场跟大家商量。男性都说:“直接吻上去!”女性都反对,认为这样没有情调。最后举手表决,现场女性比男性人数多,所以就采取了现在的做法。

  剧本 其实不是现编

  记:你拍电影以慢著称,这次为什么能两个月就完成了?

  王(笑):诺娜·琼斯只有那段时间有档期嘛,所以必须快一点了。而且美国片场和香港很不一样的,美国时间性很强,不论主演还是工作人员,到一定时间就要收工了。

  记:这次也现场编剧本、到了片场才给演员台词?

  王(大笑):那都是江湖传闻。我没那么神!你们以为我到现场才摸头想剧本啊?其实之前早就有个大概在心里边,我是编剧出身嘛。这次拍英文片,我把想法告诉编剧,由他执笔写剧本,写完我们再沟通。

  记:有人说你不愿意写剧本是怕有人偷,因为王晶只要知道一点点信息就可以拍成四部电影!

  王(大笑):哈哈哈……这个笑话很久了。以前香港是这样的,剧本大家都要保密。像我打算拍《一代宗师》,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想拍了嘛。

  新作 打造新版梁朝伟

  记:接下来要拍的《一代宗师》还是和你的爱将梁朝伟合作,这次打算开发出他的哪一面?

  王:嘿嘿……我希望观众不单注意他的肉体,也注意他的武功。

  记:这部片子什么时候开拍呢?

  王:等他功夫练好就拍,他正在《赤壁》那边加强练武功呢。

  记:是因为《上海来的女人》搁置所以把《一代宗师》提前提上日程了吗?

  王:这两部电影在同时筹备,先拍哪部要看演员档期的协调,以及其他一些因素。

  记:之前有报道说妮可·基德曼因为要帮助丈夫戒毒,导致《上海来的女人》无限期搁置?

  王:不会。虽然经历了婚姻家庭的很多事情,妮可仍是个勇敢的女人,不会因此影响她的工作,当初我们也只不过见了一面就定下这部片子。《上海来的女人》跨度很大,会有上海、苏联、美国三个场景,主要看怎么协调演员档期。演员档期的安排是很紧凑的,今年谈的很可能是后年的事了。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邹红/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