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携《文雀》亮相柏林 难以割舍香港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6:1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柏林时间2月11日晚,《文雀》举行首映礼,导演杜琪峰携片中两位主演任达华林熙蕾(杜琪峰携《文雀》亮相柏林难以割舍香港情怀 blog)亮相。

  《文雀》拍摄历时3年多,融合了杜琪峰对电影类型的诸多尝试,有现代武侠片的感觉。文雀不光是指飞的麻雀,还意指扒手、算命的人和被囚禁的女人。任达华饰演扒手,林熙蕾饰演被黑社会老大软禁的女人,任达华最终解救了林熙蕾。当天下午,在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二部华语片《文雀》召开的发布会上,杜琪峰说,《文雀》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他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因为在他看来,他熟悉的那些有香港特色的街景在10年后将不复存在。近年来不少香港电影工作者到内地发展,杜琪峰相反希望越来越多的内地电影工作者能够到香港发展。

  又讯 由杜琪峰和韦家辉共同导演,刘青云、林熙蕾主演的《神探》,已经正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并定于2月21日在国内上映。

  《神探》去年11月份在香港上映,票房突破1000万元。杜琪峰作为广为内地观众所熟知的“鬼才”导演,他的作品总是带给人们惊喜,这次的《神探》作为他和老搭档韦家辉再次倾力合作的作品更是如此。在片中,杜琪峰将其高超的导演手法与韦家辉“精密”的情节设置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展现出一个充满“多重人格”的复杂世界。

  “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多面,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是‘复合人格’的综合体,我们平时所看到的未必是他最真实的一面,那些隐藏在人们内心的‘人格’有时候会突然跳出来,做出一些令他自己都难以相信的事情来,这个非常的有意思。”在谈到影片时,杜琪峰说。 (边纪)

杜琪峰吧】 【文雀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