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雀》柏林电影节首映 杜琪峰难舍香港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5:25  新民晚报
《文雀》柏林电影节首映杜琪峰难舍香港情怀

《文雀》主演任达华(左)和林熙蕾亮相柏林

  本报讯(记者 张艺)中国香港影片《文雀》日前在柏林首映,导演杜琪峰携两位主演任达华林熙蕾(《文雀》柏林电影节首映杜琪峰难舍香港情怀 blog)走上红地毯,男主角任达华和老婆琦琦恩爱亮相。

  在粤语中,“文雀”暗指扒手、算命的人和被囚禁的女人。这部影片因表现了香港风情而引起国外媒体的瞩目。该片融合了杜琪峰对电影类型的诸多尝试,有现代武侠片的感觉。据杜琪峰解析,《文雀》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他难以割舍的香港情怀,因为在他看来,他熟悉的那些有香港特色的街景在10年后将不复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