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人戛纳披露新动作 于冬施南生陈永雄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6: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戛纳还没有正式开幕,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人已经在戛纳聚焦。全球知名产业杂志《综艺》率先推出了一辑市场特刊,对2007年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市场进行了一番扫描,在有关中国的报道中,《综艺》给予了“生机勃勃,潜力无限”的评价,同时,保利博纳总裁于冬、导演吴宇森和他的制片人搭档张家振的照片都被刊登在首页导读的最重要位置。

  《综艺》市场特刊首页导读的主文刊登的是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总裁于冬和他的两位新合作伙伴施南生、陈永雄的照片。文章称,经过2007年一系列并不成功的尝试之后,于冬和他的两位新搭档施南生、陈永雄今年又卷土重来。他们在获得美国私募基金的支持后,联合组建了新的公司,很可能在今年的戛纳宣布重要计划。保利博纳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公司,一年来积极拓展业务,向制作、演艺经纪、影院建设等上下游产业领域扩展,并计划于2009年实现上市的目标。

  吴宇森导演的华语巨制赤壁(中国影人戛纳披露新动作于冬施南生陈永雄联手)》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同样关注。他与制片人搭档张家振的照片同样被推荐到首页导读。文章称,在好莱坞打拼了多年之后,吴宇森导演成功地奠定了自己一线商业片导演的地位,而此番他又重新为自己贴上了“华语电影人”的标签。历时5年制作完成的8000万美金的华语巨制《赤壁》将在本届电影节期间首度展示一段10分钟的胶片。张家振新公司的合伙人唐在扬12日已经提前抵达戛纳,据他透露,20日上午,吴宇森导演还将有新的计划在戛纳宣布。

  另一位值得期待的华语巨星则是“功夫之王”成龙(中国影人戛纳披露新动作于冬施南生陈永雄联手 听歌 blog)。由他参与配音的好莱坞动画电影《功夫熊猫》将在戛纳做全球首映,此前有消息说,由于要在国内拍摄广告,成龙无法配合《功夫熊猫》的宣传,戛纳之行搁浅。然而新浪娱乐却在戛纳电影宫对面建筑物的外墙上看到了成龙最新作品《武术(中国影人戛纳披露新动作于冬施南生陈永雄联手)》的宣传海报。这个海报上只有英文的“武术”字样,没有照片,显然还处于前期筹备阶段,但“成龙作品”的标签以及它所占据的黄金位置还是十分地引人注目,由此推断,成龙亲赴戛纳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生机勃勃,潜力无限”,这是《综艺》杂志对2007年中国电影市场的整体评价。文章称,合拍成为越来越主流的海外电影机构与中国电影合作的方式,《黄石的孩子》(blog)《功夫之王》都是其中的代表,其中《功夫之王》获得了北美票房首周末的冠军,《黄石的孩子》也将于5月中下旬在北美主流院线上映。对于外国投资方而言,中国拥有价格更为低廉的拍摄成本,同时还能提供大量技能高超的专业人士,对于一部电影而言,降低成本就意味着降低风险。 新浪娱乐报道组发自戛纳 张文泊/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